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解读《武定县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1-0506009 公文目录:政策文件解读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解读《武定县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6日


一、出台的背景

为全面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办法》《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回应制度》《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营商环境“红黑榜”制度的通知》《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云南省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的通知》《云南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实施方案》《中共楚雄州委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实施意见》《楚雄州优化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回应制度》《楚雄州优化营商环境10条》《楚雄州优化营商环境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武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结合我县实际,经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2012年5月6日,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武定县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

二、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十四五”规划和县委“一圈二园三县四基地”战略要求,对标国内一流营商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有利于集聚更多先进生产力、生产要素的营商环境,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具体内容

(一)持续提高市场开放程度。

(二)全力打造良好法治环境。

(三)全力增强企业投资信心。

(四)打造最优政务服务环境。

(五)简化企业开办注销程序。

(六)持续压缩报建审批时限。

(七)持续优化用能报装服务。

(八)持续提高网络保障水平。

(九)持续加强企业融资服务。

(十)全面改进企业不动产登记。

(十一)持续完善企业税务服务。

(十二)规范政府采购和招投标管理。

(十三)全面健全完善信用环境。

(十四)持续完善社会服务体系。

(十五)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十六)推进破产制度体系建设。

(十七)推进新型监管机制建设。

(十八)压实主体责任。

(十九)建立推进机制。

(二十)加强考核评估。

四、组织实施

(一)压实主体责任。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亲自研究和部署推动本地、本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二)建立推进机制。建立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认真贯彻落实营商环境“红黑榜”制度,各牵头单位要加强组织协调,确保各项考核指标、工作任务按时保质完成,各乡镇人民政府要建立相应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机制,加强上下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多渠道多载体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建立优化营商环境在线服务专栏,加大典型经验和成功做法的总结推广力度,推动形成优化营商环境互促互进的良好氛围。

(三)加强考核评估。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各部门要主动接受社会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监督,对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迅速核实情况、及时彻底整改、反馈整改结果。针对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在营商环境中出现的问题,要认真整改,对不履职、不尽责的相关人员要严肃处理。县营商办要将营商环境整改问题调度情况及时反馈县“大比拼”办,县“大比拼”办要将反馈指标整改情况、营商环境“红黑榜”评估结果作为季度考核指标进行监测评价,并纳入年度“大比拼”考核内容。

原文: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武定县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的通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