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1-0515006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5日


2021年5月13日,县长李坚在县政府41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州环保督察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县各类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举报件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研究下步工作措施;传达学习云南省湖泊保护治理工作会议、全州河湖长制综合治理工作会议暨2021年总河长第一次会议精神及近期通报精神,听取全县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研究武定县2021年度县级领导领衔事项及全县标兵标杆相关事宜;审议《武定县进一步推动民族工作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审议《武定县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等相关事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廷质,县委常委、副县长周伟、马品,副县长余卫东、袁建新、周永许、龚世雄,县政府党组成员林昆,县政府办主任钱国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云南省湖泊保护治理工作会议、全州河湖长制综合治理工作会议暨2021年总河长第一次会议精神及近期通报精神,听取了全县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对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河湖库渠管理保护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措施,是解决复杂水问题、维护河库渠健康生命的有效方式,是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保障,必须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河湖保护治理政治责任,尊重科学、敢于碰硬、保持韧性,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抓好河湖保护治理,要对照先进县市成功经验,以通报典型案例为警醒,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加大巡河频次及力度,持续开展清河、水污染防治等16项专项整治行动。要建立健全问题排查、反馈、督查工作机制,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销号一起,严格压紧压实各级河(湖)长职责,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有实”向“有效”“持久”转变,打好保护治理“组合拳”,确保河(湖)长制落地落实、见到成效。

(二)拓宽资金渠道,提高保障能力。县水务局等有关部门要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高质量推进水质水量监测、信息平台建设、河湖管理范围划定、突出问题整治等工作。要围绕中央和省、州政策导向,拓宽资金渠道,积极探索社会化河湖治理工作模式,在防洪、抗旱、水污染治理、流域综合整治、安全生态水系工程等领域精准谋划一批共建、共享工程,切实提高河湖治理和保护能力。

(三)加大宣传力度,统筹协调推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宣传引导,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开展治水护水宣传教育,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党政推动、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要结合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各类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等工作,统筹城镇和乡村、流域和区域治理,强化上下游、左右岸和干支流整治,紧盯重点河域,不断提升水环境综合质量,切实将河湖岸线打造成为安全线、生态线和风景线。

会议听取了县大比拼办关于武定县2021年度县级领导领衔事项及全县标兵标杆的情况汇报,对相关事宜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考评是县委、县政府评价干部实绩、衡量发展成果的重要标尺,对于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效能政府具有重要意义。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领会“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大比拼精神,进一步把求真务实的导向立起来,把真抓实干的规矩严起来,变压力为动力,激发斗志、坚定信心,紧紧围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更大的勇气、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动武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要求:

(一)进一步深化认识。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将大比拼考评同落实单位目标、履行个人职责结合起来,正视问题、发挥优势,坚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信心和决心,以上率下,高位强势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通过体制内的大比拼激发全社会的发展活力,全面推动大比拼深入持久有力开展。

(二)进一步压实责任。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好大比拼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把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个岗位、每个干部职工,在工作落实中拼服务、拼速度、拼创新、拼效益、拼实绩;县大比拼办和各考评责任单位要充分履行好统筹协调、指导业务、督促检查、提醒预警职能,促进各乡镇、各部门大比拼工作上台阶、确保各项担当履职和创先争优目标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三)进一步补齐短板。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县委“一圈二园三县四基地”发展战略,盯紧年度目标,聚焦重点工作,认真对标对表,盘清任务账、支撑账、时序账,挖掘、用好现有各方面支撑条件,研究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紧扣时序进度抓紧抓实,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大比拼工作抓出新成效、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干出实效、走在前列。

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副总队长马建康、县政协副主席张剑波、县人大代表凤义轩、县政协委员盛高义,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