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98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1-0927009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98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7日


2021年9月3日,县长李坚在县政府41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98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武定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相关事宜;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近期全国、全省、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县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传达学习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拟评选表扬2021年“罗婺红烛・育人先锋”先进教育工作者的情况汇报等相关事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昆,县委常委、副县长马品,副县长普正祥、龚世雄、杨韧,县政府办主任钱国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精神,对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情真意切、语重心长,意蕴深厚、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边疆各族群众的亲切关怀和对边疆发展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了我县全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信心和决心。全县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认真领会深刻内涵,全面贯彻政治要求,真正做到强学而力行,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出色,决不辜负党中央和总书记的关心和嘱托。

会议要求:

(一)牢记嘱托,深刻体会总书记对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深刻内涵,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谱写好新时代武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要以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和迎接国家复检复验工作为契机,推进民族团结示范创建“8+N”进活动,实施“十县百乡千村万户”示范创建工程、民族文化保护传承工程以及“百名人才”和“百项精品”扶持项目,在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中树立标杆上收获成效、取得突破。要不断增强民族地区治理能力,持续推进重点地区深化治理,打造“两个典范”“四个样板”;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深入开展“五进”宗教活动场所和“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注入更多和谐元素。

(二)蓄力奋斗,一体化推进民族团结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持续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主动融入和服务全国全省全州发展大局,统筹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大就业和产业帮扶力度,坚决守住不出现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着眼于长远发展,全力争取实施一批推进民族地区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坚持把少数民族地区教育、科技、文化、医疗卫生、就业、社会保障等社会事业,以及交通、供水、供电、居住环境等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重点增加投入,继续补齐民族地区各个领域的短板弱项,努力让全县各族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更大的获得感。

(三)扛牢责任,敢于担当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县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全力以赴抓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领各族群众心向党、心向国家。要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扎实深入开展矛盾纠纷集中排查调处工作,及时发现和有效处理涉及社会和谐稳定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发现的早、控制得了、处理的好,严防事态扩大,矛盾激化。要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近年来,全县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州党委政府及县委工作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实现行政审批再提速、审批时限再压减、日常监管再加强、项目建设再突破、服务质量再提升。但也存在市场主体活力不足、要素环境仍需加强、县本级办公场所不足、办事人员素质能力有待提升等差距。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入查找痛点、堵点、难点,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加快解决,确保“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助推武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

(一)聚焦目标,优化营商环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满意度、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一体推进“放管服”改革。要加大“放”的力度,在行政审批上要再优化,项目审批上要再精简,涉企证照上要再清理,确保放出活力和动力。要凸显“管”的效果,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强化信用体系建设,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着力构建“事前管标准、事中管达标、事后管信用”的监管体系,实现从“严进宽管”向“宽进严管”转变,确保管出公平和秩序。要提升“服”的质量,着力提升“线上”服务能力和“线下”服务水平,确保服出效率和便利,切实增强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二)细化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对标“六稳”“六保”任务落实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全力打造更加优质更加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紧盯投资项目审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不动产登记、证明事项清理、企业开办等方面事项,扛牢工作责任,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切实提高“一部手机办事通”使用率,用好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全力抓好提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

(三)压实责任,夯实工作基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始终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人亲自安排部署,层层靠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强化协调配合,建立协调联动机制,主动做好审批、推送等环节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无缝衔接、高效协同。要形成工作合力,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与省、州有关部门的工作衔接和政策对接,建立健全层级之间、部门之间协调联动工作机制。要夯实工作基础,强化办公场所、经费保障、人员配置、能力提升、职能衔接,“服”出更好满意度。

县政协副主席李建云、县监委副主任李自银、县人大代表龙志元、县政协委员查明君,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