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1-1008007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8日


2021年9月30日,县长李坚在县政府41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武定县关于在全县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送审稿)》;听取武定县村庄规划编制及“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工作情况汇报。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昆,县委常委、副县长周伟、马品,副县长普正祥、刘明乾、龚世雄、杨韧,县政府办主任钱国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对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楚雄州第十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州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辩证分析了楚雄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科学确定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工作原则、发力方向、部署要求,为我们做好政府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州党代会精神实质,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推动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在武定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

(一)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州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紧密联系武定实际,牢记本次党代会对武定的殷切期望,增强发展信心、坚定发展目标、把握发展机遇,以州党代会的新思维、新理念、新目标引领武定高质量发展。

(二)思考谋划推进,彰显武定担当。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州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要紧紧围绕州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主动思考谋划,努力融入和支撑全州“一极两区”建设,进一步完善“十四五”规划及各项专项规划。要保持战略定位,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强化拉长补短,坚决守住“六保”“六稳”工作的底线,紧盯重要指标、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大干九十天,冲刺三季度“功九成”、四季度“大收官”。要紧紧抓住“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机遇,全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大力开展“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在推动“五个振兴”上走在前列、做好示范。

(三)统筹当前重点,冲刺全年目标。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紧盯国庆假期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加的风险,压实行业主管责任,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出县不出州”的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县卫生健康局要加强统筹调度,牵头持续抓好疫苗接种工作,各乡镇要压实属地责任。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深刻汲取元谋“9·26交通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除,确保排查处置精致精细精准。要坚定不移抓好COP15大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聚焦重点群体、重点人员,压实包案稳控责任,细化管控措施,切实将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持续抓好道路交通、反电诈、禁毒、森林防火等工作,全面筑牢安全责任体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以武定一地一域的安全稳定为全州、全省、全国的安全稳定作贡献。

会议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武定县村庄规划编制及“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规划是引领,是城乡发展的政策遵循。做好村庄规划编制、“干部规划家乡行动”是实施乡村振兴和推进乡村建设的具体措施,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的重要抓手,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是锤炼干部能力作风的有效平台。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整合、精心组织、统筹推进,排出时间表、任务图,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全面完成村庄规划编制任务,确保“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

(一)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任务,从贯彻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来看待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和“干部规划家乡行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学习政策,主动担当作为,深度参与到“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中,积极为家乡发展思考谋划、建言献策。

(二)对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县“干部规划家乡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统筹调度,发挥好“指挥棒”“火车头”作用;县自然资源局要做好技术服务和审核把关,各乡镇和村(社区)要落实主体责任。县宣传、发改、财政、生态环境、农业农村、住建、乡村振兴等部门要找准定位,密切配合,发挥行业系统主管责任作用,加强相关政策指导,确保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取得实效。

(三)聚焦关键,细化工作措施。各回乡干部要在学习掌握政策和县情村情的基础上,通过入户走访、座谈交流、集中讨论等方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厘清方向和思路,为编制规划打牢基础。要注重细节,找准规划的关键节点,层层分析论证,确保规划编制有序推进、务实管用。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春城、县政协副主席杨红蔚、李建云、县监委副主任李自银、县人大代表龙志元、县政协委员查明君,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