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党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1-1022029 公文目录:部门预决算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党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2日


监督索引号53232900128101000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党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党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中共武定县委党校(县行政学校、县社会主义学校)是财政全额拨款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是县委的一个重要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为社会和在职干部提供培训 服务,并承担短期培训和高等专科、本科学历教育工作。

根据武定县委党校工作职责,武定县委党校设办公室、教务股、科研股和行政股四个股室。办公室负责协助校委会抓好党校各项工作,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校工作条例》和上级党委的指示精神;负责了解、收集、综合、分析、整理、汇报全校工作情况,并向校委会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教务股负责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编制干部培训轮训规划任务,落实培训对象和内容;负责编制主体班次的教学计划,管理协调教学活动。科研股负责编制全校科研管理制度和工作计划,管理组织科研活动;行政股负责人事管理,学员和教职工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服务和管理工作;负责校内基本建设、设施设备维修、水电管理工作;负责校产管理、财务管理和社会保险工作。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坚持党校姓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1)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政治方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坚持一切教学活动、一切科研活动、一切办学活动都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围绕干部素质和能力提高,以“万名党员进党校”为重要抓手,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

2)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一是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二是加强党性锻炼。采取组织党员教职工到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性锻炼、跟随培训班参观党性教育基地等方式,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教育,共计组织开展党史党性活动2次。积极选派5名职工到中央党校、省州党校和其他高校进修学习培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3)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一是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明确抓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意识,把党建工作作为主业,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进一步明确党建责任清单,推动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好分管领域党建工作的责任。二是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共计召开支委会12次、党员大会4次,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每月明确一个主题、确定一天时间组织党员集中开展活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2次。三是扎实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统一要求部署,抓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党群活动室和配备6000余册图书的党建书屋正式投入使用。

4)严守纪律规矩,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一是强化责任。明确党校政治定位,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校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建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的“四种责任”,校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认真抓好分管股室的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4次,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范围,共计安排2期次的意识形态专题培训。集中组织职工学习研讨意识形态工作3次。二是管好阵地。管好宣传阵地,管控好媒体平台内容发布的意识形态动向;管好科研阵地,严肃科研纪律,做到政治立场坚定与科学探索创新的有机统一;严把政治纪律关,确保党校教师、课堂学员姓党。严格教师论文发表审批,严禁在科研学术活动中发表违背中央精神的文章和言论。严格教师外出上课审批制度,严禁党校人员在校外讲台、公开场合、微信、微博、QQ等网络宣传阵地上发表违背党的言论。

2.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干部成长成才

1)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进校园改扩建项目建设工作,完成主体工程竣工验收和规划验收,初步具备培训基本条件,认真做好附属工程前期准备工作,完成宿舍楼装修改造。积极争取国家开放大学支持,“长征带”教育精准扶贫项目中的硬件设施(多媒体教室、云教室、图书室、数字化平台等)全面投入使用,极大地改善了办学条件。

2)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围绕干部素质和能力提高,以“万名党员进党校”为重要抓手,确保参训学员“学有所获”,培训取得实效。筹办培训班15个,培训学员5000余人。及时组织教师开展“理论宣讲进基层”活动,共计宣讲45场次,听众9000余人。招收村(社区)干部能力素质和学历水平“双提升”学员30人,其他类学员100人。今年共计有400余名村(社区)干部顺利毕业,取得专科以上学历证书。

3)加强政治理论宣讲。充分发挥党校理论宣讲优势,将贴近实际作为宣讲工作的生命力,将强化理论学习作为宣讲工作的内生动力,将严守纪律作为宣讲工作的第一准则,采取多种措施,扎实开展理论宣讲,理论宣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及时调整教学计划,充实教学内容,组织教学专题,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进课堂、进教材、进学员头脑,教职工外出宣讲报告、讲授党课、理论宣讲场次和听众人数创历史新高。教职工在州级以上公开刊物发表科研论文5篇,上报调研报告(教学案例)2篇,科研能力和水平有极大提高。

3.聚焦中心工作,助推全县工作大局

1)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响应脱贫攻坚号召,选派了一名副校长到万德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任驻村工作队队长和第一书记,按照要求及时足额选派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的优秀干部担任驻村队员,10名教职工积极参与结对帮扶工作,帮助贫困户63户,切实履行帮扶责任,时刻把扶贫工作抓在手上、记在心上、扛在肩上。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打赢大好脱贫攻坚战号召,发动全体教职工脱贫攻坚为困难户购买返贫保险,13人共计支付1.65在全县率先完成乌东德移民搬迁资金支付工作,挂包的万德村委会在国检中“三率一度”名列前列。

2)服务干部群众能力素质和学历提升。依托云南开放大学武定学习中心平台,实现全免费就读,按照省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部署,招收村(社区)干部能力素质和学历水平“双提升”学员60人(其中本科30人、专科30人)。按照《“长征带”教育精准扶贫工程武定工作方案》和国家开放大学批复,招收“长征带”教育精准扶贫专科班学员100人,实现村“社区”干部(含后备干部、优秀党员、致富带头人等)在读人数达526人,有力地助推了村“社区”干部能力素质和学历水平提升。学历教育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开放教育在籍在校学员总数达766人,有力助推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党校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其他事业单位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党校部门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4人。其中:事业编制14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3人);在职在编实有事业人员14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3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党校2020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2020年度公开07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无数据2020年度没有国有资本经营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安排的支出2020年度公开08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党校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357.8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57.84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较上年度增加80.71万元,29.12%。与上年度相比,预算收入、支出增加的原因是本年度财政追加校园改扩建项目资金78.00万元及人员工资增加、调资2.71万元相应资金预算。

2019、2020年度年初预算收入、支出对比分析

 

 

 

单位:万元

 

年度

2019

2020

增加(减少)

增幅

收入

277.13

357.84

80.71

29.12%

支出

280.10

357.84

77.76

27.77%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党校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357.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9.84万元,占总支出的78.2%;项目支出78万元,占总支出的21.8%;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比上年度预算总收入277.13万元增加80.71万元,增加29.12%。

与上年对比全年支出按功能分类,2020年教育支出276.08万元,比2019增加73.78万元,增加36.4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县委党校校园改扩建项目资金支出增加78.00万元及本单位增加1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3.77万元,比2019增加0.47万元,增加1.08%,增加的原因是2020年,本单位增加人员1人相应的资金增加;卫生健康支出20.84万元,比上年增加1.63万元,增幅8.49%,增加的原因是2020年医疗保险基数调整及新增1人,资金支出增加;住房保障支出17.15万元,比上年增加1.89万元,增幅12.39%,增加的原因是2020年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及人员变动,支出增加。

    按支出性质分类,2020年基本支出279.84万元,比2019年增加5.77万元,增加2.1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调整在职人员级别工资、薪级工资、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人员增加等;项目支出78.00万元,比2019年增加72.00万元,增加100%,增加的原因是2020年党校校园改扩建项目资金支出增加。

    按经济分类分,2020年工资和福利支出229.11万元,比2019年增加6.78万元,增加3.0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调整级别工资、薪级工资等、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人员增加等;商品和服务支出22.82万元,比2019年度减少9.03万元,减少28.3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劳务费、办公费等支出减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3.34万元,与2019年持平,原因是2020年本单位退休人员和遗属人员不变;资本性支出4.57万元,比上年增加2.02万元,增加79.21%,增加的原因是2020年本单位校园改扩建项目资金支出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党校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79.84万元。比2019年增加5.77万元,增加2.1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调整在职人员级别工资、薪级工资、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等。其中人员经费收入252.45万元,本年基本支出252.4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0.21%;公用经费收入27.39万元,本年基本支出27.3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79%。2020年工资和福利支出229.11万元,其中:基本工资支出72.41万元;津贴补贴支出40.39万元;奖金支出3.87万元;绩效工资支出51.6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2.1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13.07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7.7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0.68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17.15万元。2020年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3.34万元,其中:退休费支出21.60万元;生活补助支出1.74万。2020年商品和服务支出22.82万元,其中:办公费支出1.40万元,水费支出0.60万元;手续费支出0.01万元;电费支出0.6万元;邮电费支出2.00万元;差旅费支出10.50万元;维修费支出0.4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69万元;劳务费支出0.33万元;工会费支出2.59万元;其他交通费支出2.70万元。2020年资本性支出4.57万元,为文物和陈列品购置费支出4.57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党校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78.00万元。与上年对比2019增加72万元,增加100%,增加的原因是2020年党校校园改扩建项目资金追加支出。2020年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78.00万元,其中:教学办公设备支出13.57万元;学员宿舍设施设备26.00万元;食堂厨房设备支出20.43万元;图纸设计支出2.00万元;劳务费支出2.80万元;房屋建筑物购建支出13.2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党校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7.8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对比,较上年度增加80.71万元,29.12%。与上年度相比,预算收入、支出增加的原因是本年度财政追加校园改扩建项目资金78.00万元及人员工资增加、调资2.71万元相应资金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教育(类)支出276.0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7.15%。主要用于工资和福利支出170.69万元,其中:基本工资支出72.41万元;津贴补贴支出40.39万元;奖金支出3.87万元;绩效工资支出51.60万元;生活补助支出1.7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0.6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2.82万元,其中:办公费支出1.40万元,水费支出0.60万元;手续费支出0.01万元;电费支出0.60万元;邮电费支出2.00万元;差旅费支出10.50万元;维修费支出0.4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69万元;劳务费支出0.33万元;工会费支出2.59万元;其他交通费支出2.70万元。资本性支出4.57万元,为文物和陈列品购置费支出4.57万元。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78.00万元,其中:教学办公设备支出13.57万元;学员宿舍设施设备26.00万元;食堂厨房设备支出20.43万元;图纸设计支出2.00万元;劳务费支出2.8万元;房屋建筑物购建支出13.20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3.7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2.23%。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2.17万元,退休职工退休费21.60万元的相关支出情况。

  3.卫生健康(类)支出20.8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82%。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3.07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7.77万元相关支出情况。

  4.住房保障(类)支出17.1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79%。主要用于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17.15万元相关支出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党校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70万元,支出决算为1.69万元,完成预算的99.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69万元,完成预算的99.4%。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制定内控管理基本制度,切实加强对“三公经费”的控制,按要求降低公务活动成本。逐年按比例压缩支出。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减少0.08万元,下降4.5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08万元,下降4.57%。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无因公出国(境)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严格按照财政部下发的业务接待管理办法执行,厉行节约政策,压缩“三公”经费开支。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1.69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1.69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69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33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291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上级单位来人指导、调研工作、挂包万德村委会进城购房对接工作、云南开放大学到我校开展业务工作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党校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党校部门资产总额679.1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59.72万元,固定资产69.27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538.92万元,无形资产11.28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36.8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24.28万元,固定资产减少14.51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增加0万元,在建工程增加78.00万元,无形资产减少2.37万元,其他资产增加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679.19

59.72

69.27

63.91

0

0

5.36

0

538.92

11.28

0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8.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3.2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8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76.92%。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 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补助结佘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七、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 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 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 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 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监督索引号53232900128101111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党校2020年决算公开.XLS20211010095159130.xls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