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1-1022030 公文目录:部门预决算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信访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2日

武定县信访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监督索引号53232900147301000

 

目录

第一部分  武定县信访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十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十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武定县信访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受理、交办、转送信访人提出的信访事项;

2.承办上级和本级人民政府交由处理的信访事项;

3.协调处理重要信访事项,负责处理群众、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网络信访事项;

4.综合协调和指导全县信访工作,督促检查信访事项的处理;

5.研究、分析信访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向本级人民政府提出改进工作的建议;

6.推进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建立和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及时反映倾向性、动态性信息和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

7.负责信访信息化建设,指导全县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工作。

8.负责信访工作宣传和信息发布,组织信访工作检查考评工作。

9.承担县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决定事项。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20年,县信访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以及省委州委、县委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为目标,按照州信访局“4321”的总体工作思路(控制“四访”,即集体访、越级访、重复访和到京非接待场所上访明显下降;紧盯“三率”,即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继续走在全州前列;抓牢“ 两个”占比,即网上信访占比、到省进京上访案件化解率在积案化解中的占比明显上升;实现“一个”确保,即确保国家和省州县重大活动期间信访稳定),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为首要任务,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力服务保障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局。

1.携手战疫,全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一是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二是公开发布倡议。加强正面宣传。四是加强疫情防控。五是做好责任区值守工作。

2.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挂钩扶贫的古黑村,认真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围绕未脱贫的8户31人,认真组织开展脱贫各项措施落实,于6月30日脱贫出列,存在问题全部整改清零。

3.协调配合,持续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县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加强协调调度、督查督办。二是推进领导干部包案化解信访积案工作。制定《武定县2020年县级党政领导包案化解信访积案工作方案》,排查出的22件重点信访积案,2件列入州级领导包案,20件列入县级党政领导包案,已化解22件。三是深入推进“四大重点”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逐一落实包案措施;对新排查出的18名重点人员和5个重点案件进行交办包案化解。四是在全县开展信访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制定《武定县集中排查化解信访矛盾专项行动做好当前信访工作实施方案》。五是积极争取上级特殊疑难信访问题补助资金中央9.5万元、省级24.5万元、州级16.5万元共50.5万元,化解突出信访问题22件。

4.持续推进,全面提升信访工作信息化专业化法治化水平。一是积极打造网上信访主渠道,网上信访614件,占信访总量的75.62 %。二是开展2期云南省信访信息智能辅助系统应用培训,召开分析研判会4次。三是深入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以责任压实推动工作落实。四是深入开展重信重访专项治理,制定《武定县到省进京上访人员和重信重访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对我县2019年以来到北京上访的4批4人次,到省上访的34批63人次及重信重访1件进行交办,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原则逐件予以化解。五是深入开展整治信访办理过程中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组织全县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培训,开展源头治理工作,印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治信访办理过程中漠视群众利益问题的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对云南信访信息系统中407件录入不规范的信访件逐一进行整改。六是积极创建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矛盾不上交。

5.开拓创新,健全完善信访工作体制机制。一是完善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二是完善共建共治共享机制。三是完善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四是认真学习借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靠和发动群众、不断激发群众自治活力的“西畴经验”,积极推进“枫桥经验”本土化。

6.上下联动,做好各级两会期间和重点时段信访维稳工作。一是提前谋划,认真做好全国和省州县两会信访维稳工作。二是制定工作方案。印发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应急处置劝返组,启动零报告,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

7.一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二是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省州县实施办法精神,确保高质量完成“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各项工作任务。三是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六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武定县信访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武定县信访局部门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5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武定县信访局2020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2020年度公开07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无数据2020年度没有国有资本经营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安排的支出2020年度公开08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武定县信访局2020年度收入合计271.2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71.21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

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对2020年度收入合计271.21万元2019年度收入合计276.49万元,减少5.28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信访工作专项业务费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武定县信访局2020年度支出合计296.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2.71万元,占总支出的68.37%;项目支出93.80万元,占总支出的31.63%;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支出与上年314.71万元,减少18.20万元,下降5.7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的31.00万元信访工作专项业务费未拨给单位。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武定县信访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02.71万元。与上年247.16万元对比减少44.45万元下降17.98%,主要原因分析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支出186.93万元比上年增加了13.2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2.22%;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15.78万元比上年减少57.70万元,下降78.53%;占基本支出的7.78%。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武定县信访局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93.80万元。与上年67.54万元对比增加26.26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争取中央省州解决特殊疑难信访问题资金数额增加。

1.信访工作经费0.45万元;

2.信访工作专项业务费14.85万元;

3.视频接访系统运行维护费28.00万元;

4上级(中央、省、州)解决特殊疑难信访问题资金支出50.5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武定县信访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96.5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314.71万元,减少18.20万元,下降5.7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的31.00万元信访工作专项业务费未拨给单位。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53.7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5.57%。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和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支出信访专项业务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8.8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36%。主要用于支付职工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工伤保险和退休费

3.卫生健康(类)支出13.0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39%。主要用于缴纳职工政策规定的医疗保险。

4.住房保障(类)支出10.9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68%。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武定县信访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3.55万元,支出决算为2.10万元,完成预算的59.1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10万元,完成预算的59.15%。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20年因疫情影响,公务接待减少,且单位坚持厉行节约规范“三公”经费的管理和使用。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增加0.22万元,增长11.6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22万元,增长11.62%。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移民搬迁工作任务重为让移民搬得出、稳得住,接待化解大量信访问题,导致公务接待费支出增加。本年度开展重信重访治理等专项行动,上级督查检查增多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2.10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2.1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2.1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61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406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省州督查检查重信重访治理和缠访信访人员的劝返工作接待支出,外县信访部门到我县学习交流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武定县信访局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78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了57.70万元,下降78.52%。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年初预算信访业务专项经费31.00万元因国库紧张未拨给单位。机关正常运行必需办公费(含补助乡镇部分)、培训费、水电费差旅费等无法足额开支。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武定县信访局部门资产总额28.16万,其中,流动资产18.03万,固定资产10.13万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无形资产0万,其他资产0万(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36.24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46万元流动资产减少37.23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28.16

18.03

10.13

0

0

0

10.13

0

0

0

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需要说明的其他重要事项。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 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 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监督索引号53232900147301111



武定县信访局2020年度决算公开表+20211018083501798.xls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