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1-1022033 公文目录:部门预决算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2日


监督索引号53232900120101000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服务领导、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1.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县委领导的要求开展工作,负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决策、决定、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调查研究,收集反馈信息,综合重要情况。

2.承担部分县委文件、文稿的起草、修改、校核、签清和县委规范性文件审查等工作;处理对县委的请示、报告。

3.负责县委各种会议的安排、组织和会务工作,负责县委领导参加的重要活动组织、安排协调和联系工作。

4.负责党政军领导机关的文件、电报、信函的传递和保密工作;负责县委文件、电报、信函的日常文书处理及文件、内部刊物的印制、校核、分发、清退、立卷归档工作。

5.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有关档案管理的正常法规和规章制度,加强对档案工作的管理领导职责。

6.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办公室每名党员征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学习材料,发放读书笔记32本;全年共组织开展支部集中学习37期,干部职工75人次分别作了随机交流发言;充分用好“学习强国”“云岭先锋”、领导干部在线学习等学习平台,扎实开展以考促学,努力将学到的新思想、新方法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在学习中不断提高以文辅政的能力,不断提高“三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综合业务水平。二是提高政治能力。始终牢记党办政治机关属性,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加强党办干部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在服务领导、综合协调、办文办会等各方面工作中,坚持用政治标准来衡量,用政治眼光来看待,用政治思维来谋划,切实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和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三是净化政治生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覆盖开展“两个责任约谈”,办公室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各股室负责人签订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共14份;以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和党建工作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以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工作为抓手,压实压紧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扫黑除恶等工作责任。严格坚持和落实民主集中制,办公室领导班子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工作4次,党风廉政建设4次,脱贫攻坚工作8次,经费支出9次;深入开展“六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办公室工作全过程、各环节。

2.强化以文辅政能力,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一是优质精简办文办会。严格执行省州相关规定及《中共武定县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办文办会办事程序的通知》《武定县关于规范和加强会议文件活动管理的规定(试行)》等制度,严格发文办会审核把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州县实施细则,坚决落实“基层减负持续推进年”各项工作要求,率先垂范转变文风会风,精简压缩会议数量,进一步提高办文办会的效率和质量,实行会议活动、重要文件年度计划统筹管理,对计划外的县委发文和会议活动从严控制,切实以优良文风会风促进机关作风转变,提高机关服务效能。2020年累计发文113个,同比减少37%;筹办会议活动82场次,同比减少6%;坚持“有件必备”的原则,向州委办公室报备党内规范性文件25件;规范收发、处理上级来文2000余份,未发生误时、误事、错漏、泄密情况。二是文稿服务优质高效。紧跟县委工作重点和领导意图,本着科学严谨的态度,切实改进文风,落笔务求实实在在,全年高质量撰写领导讲话、各类文稿、上报材料300余个,高质量地完成了十四届县委第十次、第十一次全会 报告等全县性重大会议的文秘服务工作,得到县委肯定。三是综合调研扎实开展。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的重点、难点和深层次问题开展调研,全年组织撰写调研报告20余篇,为领导决策部署提供精准参考。四是党委信息服务决策。以收集“各方面的新情况新问题、贯彻落实中央方针政策的意见建议、干部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为中心,突出“上报省州信息”和“服务同级党委”两个重点,强化信息收集、整理和报送,及时反映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经验,充分发挥了信息工作服务决策、服务大局的耳目助手作用。全年共向省委办公厅、州委办公室上报信息1320条,被省委办公厅采用43条,州委办公室采用295条,得分2790分,在全州十县市中综合计分排名第3位。

3.统筹协调强化保障,发挥轴心枢纽作用。一是高效协调运转有序。紧紧围绕县委稳增长、脱贫攻坚等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职能优势,加强对县级四班子和常委所在部门办公室的领导、指导和统筹,加强对全县党办系统的指导联系,加强办公室内部沟通交流,使各项工作都能有效衔接、有序运转、有力推动。建立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领导小组和指挥部联席会议制度,围绕全县重要工作和重点项目,抓牢过程监管,适时组织相关领导、相关单位召开工作协调会和现场推进会,积极推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瓶颈。加强全县性会议活动场所的管理和协调统筹,执行会议场所使用提前报备制度,严格遵守《县委常委会会议事决策规则》,全年服务37场县委常委会会议。二是统筹兼顾协调推动。对外,高站位谋全局,着眼常态化、周期性的工作,提前思考、提前谋划、及时推动,切实做到谋事于决策之前,根据省州每月工作重点,制发武定县县级领导班子及县委常委所在部门每月重点工作、重要会议、重要活动工作计划。全年制发《武定县县级领导班子办公室及县委常委所在部门重点工作计划》12期;对内,根据工作需要,及时制发《县委办公室领导班子分工调整通知》《县委办公室工作规则》等文件,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运转有序。坚持工作日内统筹报送实职县处级领导次日公务活动安排,全年累计报送312日。

4.提高督查整改时效,重点任务落地落实。紧跟县委决策部署,重点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抓督查促落实。深入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巡视整改、招商引资工作、武定县“十三五”规划主要指标及重点建设项目挂牌督战等专项督查,配合做好武定县开展2020年“六个年”“十个一”警示教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综合督查工作,编发《武定督查》共11期;认真按要求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省州党委全会、省委陈豪书记、阮成发省长、王予波副书记、州委杨斌书记调研指导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等督查检查,并形成《武定督查专报》共20期上报州委;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对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抓工作落实情况征求意见的核实和复函12件。精准确立标兵标杆,以争创标杆为目的,以追赶标杆为动力,扎实开展好办公室“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工作。制定《武定县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专项措施》,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深化拓展基层减负精神,扎实推进2021年度为基层减负工作,为“十四五”开局蓄积实干力量,强化作风保障。

5.筑牢保密安全防线,确保国家秘密安全。结合“综治宣传月”等活动,深入社区、机关、街道、挂点联系贫困乡镇开展保密宣传教育培训;加强对重点岗位的管理,签订保密承诺书28份,扎实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保密工作补短板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抓好全县涉密岗位、涉密计算机的动态管理;圆满完成2019年度中央和省州来文的清退工作,销毁废旧文件资料2.3吨;切实做好全县7场次各类国家考试试卷运送、保管、分发等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年无重大失泄密事件,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在武定安全。

6.勇于担当攻坚克难,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严格按照县委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办公室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选派1名班子成员担任第一书记、3名优秀干部为驻村扶贫队员,严格执行《驻村工作队管理办法》。推进93户危房修缮加固和改造提升、30户拆除重建搬迁入住群众资金拨付、兑付工作,实现贫困群众住房安全保障全覆盖。投入3万元更换大厂村饮水管道,投入1万元新架设大羊厩下片区灌溉用水和牲畜饮水。积极帮助16名困难学生申请疫情补助8000元,协调教育救助、申请雨露计划达44人次。以奖代补推动中蜂养殖,中蜂养殖规模达1050群,蜂蜜产量突破3吨;引导群众种植长寿仁700亩,亩均产值超过1500元,带动8个村民小组129户群众户均增收超过2000元。推行“以购助扶”,帮助群众代销野生菌、松子、土鸡、蜂蜜等价值4万余元。组织发展零星种植和退耕还林种植核桃、花椒1090亩。引导和动员培训贫困群众实现转移就业120人,争取公益岗位帮助本地就业42人。及时申请发放临时救助6万元,强化79户234人低保保障工作,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开挖小瓦房村3户群众入户毛路;新开挖洒利堵村机耕路;扩挖蜜蜂岩到大厂村组路,硬化大水沟、白石岩部分入户路,开挖3段大羊厩机耕路。累计减贫130户559人,实现了贫困户、行政村高质量脱贫退出,圆满完成了第三方专项评估检查和脱贫攻坚普查。

7.发挥“五老”优势,关工助力青年成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指引,使广大“五老”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云南老年报》报道了我县关工委及“五老”“践初心行使命、能量足作用大”的典型事迹,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绍明在楚雄州离退休干部助力社会治理中,被州委组织部、州委老干部局、州文明办评为“银发助力之星”,提高了关工委的社会影响力和感召力。切实做好“中华魂”读书活动,“好书相伴、快乐成长”征文比赛,“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少先队鼓号比赛等活动,共征订“中华魂”活动读本2000本。开展“双优”表彰,2020年对33名“关爱学生优秀教师”进行了通报表扬,对32名“向上向善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奖励。扎实做好推动全省新开展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县工作。在全县直属学校和11个乡镇建起了15个农村留守儿童之家、133个亲情小屋,使全县4000余名留守儿童有人照管,得到了家长及社会的一致好评。动员社会力量,协调和争取助学金43万元,救助贫困学生296人次。共协调和争取各方资金3.235万元,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关工助力活动,对大厂村委会在读的22名贫困学生进行帮扶。

8.勇分重担迎难而上,交办工作如期完成。在移民搬迁安置工作方面,聚焦移民建房资金支付,县委办公室联系服务己衣镇28户906.13万元,按照“想党政所想、帮移民所需”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分析每户情况,科学制定支付方案,不厌其烦入户做工作,竭尽全力帮民解难事,千方百计获取移民的信任,把移民的思想引导到配合、支持建房资金支付工作中来。县委办率先完成了移民建房资金支付清零,受到县委领导的肯定和移民指挥部的表扬。在开展重点地区深化治理工作方面,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脱贫攻坚路上,不让一个民族和兄弟掉队”的要求,把包保户的“入住、入学”问题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深入木衣拉村包保户家中,采取“找人帮、交朋友、拉家长”的方式,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宣传党的脱贫攻坚政策,积极配合学校及教师做好入户施教工作,协调乡镇及有关部门对新房进行加层,架通生活用电,动员入住。确保包保户思想稳定,生产生活正常,为今后深化治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办公室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1.人员情况: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9人。其中:行政编制27人,工勤编制2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24人,其中公务员22人,工勤人员2人,主要是县处级3人,正科级2人,副科级4人,二级主任科员4人,四级主任科员1人,一级科员8人,工勤人员2人。在职在编人员无变动。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2.车辆情况: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办公室实有车辆编制4辆,在编实有车辆4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中共武定县委办公室2020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2020年度公开07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无数据;2020年度没有国有资本经营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安排的支出,故2020年度公开08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办公室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591.1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91.14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与上年对比2020年总收入591.14万元,比2019年总收入651.88万元减少60.74万元,下降9.3%。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减少60.74万元,下降9.3%。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年初财政预算要求,尽量压减一般性支出,确保刚性支出,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目标要求,减少项目经费支出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办公室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615.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0.70万元,占总支出的97.63%;项目支出14.58万元,占总支出的2.37%。与上年对比2020年支出615.28万元,比2019年支出675.65万元减少60.37万元,下降8.94%;2020年基本支出600.70万元,比2019年基本支出668.15万元减少67.45万元,下降10.1%;2020年项目支出14.58万元,比2019年项目支出7.5万元增加7.08万元,增长94.4%。支出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年初财政预算要求,尽量压减一般性支出,确保刚性支出,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目标要求,精打细算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办公室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600.70万元,比2019年基本支出668.15万元减少67.45万元下降10.1%。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年初财政预算要求,尽量压减一般性支出,确保刚性支出,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目标要求,精打细算,严格控制经费支出,在上年基础上基本支出有所下降。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482.4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0.31%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18.2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9.69%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办公室机构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4.58万元2019年项目支出7.5万元增加7.08万元,增长94.4%。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底拨入的项目经费,因年底结算,项目经费未能及时支出,于2020年支出,造成项目经费比上年有所增长。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

1.县委办公室办公经费9.33万元;

2.关工委专项工作经费4.95万元;

3.第十届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对象补助经费0.3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办公室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15.2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对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19年的675.65万元减少60.37万元,下降8.94%;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年初财政预算要求,尽量压减一般性支出,确保刚性支出,剔除非必要项目,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目标要求,精打细算,严格控制经费支出,在上年基础上基本支出、项目支出均有所下降。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91.1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9.83%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公用经费支出和按照部门职责履行特定的专项业务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办公费、工会经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及专项业务经费支出。其中:人员支出358.33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18.25万元、项目支出14.58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0.7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1.50%主要用于单位退休人员统筹外工资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方面的支出。其中: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38.6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1.87万元,退役军人管理事务0.3万元

3.卫生健康(类)支出29.2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76%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和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其中:行政单位医疗19.15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10.11万元。

5.住房保障(类)支出24.0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92%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办公室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31万元,支出决算为34.33万元,完成预算的110.7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7.66万元,完成预算的115.2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6.67万元,完成预算95.29%。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由于2020年新增重点地区治理等工作,上级指导督促工作次数多,下乡次数多,导致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增加2.75万元,增长8.7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3.66万元,增长15.2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33万元,下降4.71%。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由于2020年新增重点地区治理等工作,上级指导督促工作次数多,下乡次数多,导致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7.66万元,占80.57%;公务接待费支出6.67万元,占19.4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7.66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27.66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主要用于开展重点工作的调研、督查检查,重点地区治理等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6.67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6.67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95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988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上下级业务往来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办公室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8.26万元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164.52万元减少46.26万元,下降28.12%;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年初财政预算要求,尽量压减一般性支出,确保刚性支出,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目标要求,精打细算,严格控制经费支出,在上年基础上基本支出有所下降。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水电费、物业费、工会费、邮电费、车辆运维、公务接待、差旅费、车改补贴、会议、培训等机关运行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办公室部门资产总额1133.21万,其中,流动资产21.16万,固定资产1112.05万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无形资产0万,其他资产0万(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2019年度的1087.19减少46.02万元。

固定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133.21

21.16

1112.05

757.71

145.65

 

208.69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6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6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6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补助结佘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五、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监督索引号53232900120101111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办公室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2021101704374879420211020051303142.xls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