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万德中学2020年度部门决算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1-1024021 公文目录:部门预决算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万德中学2020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4日


目录

第一部分  武定县万德中学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武定县万德中学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坚持依法治教、依法治学,贯彻执行县教体局的行政规章制度。

2、配合县、镇人民政府制定符合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教育法律法规以及本校实际的教育发展规划和学校布局调整规划,并抓好组织实施和落实工作。

3、巩固提高“两基”工作成果和整体水平,配合各级人民政府依法动员、组织适龄儿童少年入学,严格控制辍学。负责抓所在镇的成人教育工作,抓好扫盲和巩固工作,推进普及义务教育。

4、组织开展本校的教育教学科研和教育教学改革,科研兴教,科研兴校。负责对本校教育教学业务的具体管理,负责教育教学管理及教研教改工作,全力推进素质教育实施。

5、按照干部和教师的职数、编制和管理权限,负责本校教师人事管理、继续教育、考核考评等工作。

6、负责本校财务和基建管理,筹措资金,改善办学条件工作。

7、指导、管理、检查、评价本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按照义务教育课程计划,开齐课程,开足课时,认真实施中学的教育教学管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开展以“感恩”为主题的一系列德育工作。

2.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活动内容为乒乓球、象棋、阅读、羽毛球、跳绳、微机等。

3.注重校园文化建设、教室文化建设、宿舍文化建设、食堂文化建设。

4.倡导教师进课堂。所有班级教室前后不关门,倡导教师积极进课堂,把备课、坐班地点移到教室,参与班级课堂管理。

5.班子带头上质量。所有班子承担主学科,带头参加监考、阅卷、教研,所上班级学科成绩必须位居同类学校中上。

6.推行“先做人后做事”的办学理念。评价师生以做人为重。

7.注重校园绿化美化工作。传承和创建省级绿色学校,打造全县环境最优美学校。

8.创建平安校园。进一步改善了校园周边环境,营造平安、温馨、和谐的育人氛围。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武定县万德中学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分别是武定县万德中学。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武定县万德中学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7人。其中:事业编制27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事业人员29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8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8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武定县万德中学2020年度没有国有资本经营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安排的支出,故2020年度公开08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武定县万德中学2020年度收入合计597.5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97.57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与上年对比总收入减少343.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减少343.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减少70.82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教师比2019年31人减少4人。项目支出减少263.34万元,主要原因是万德中学运动场建设工程款247万元、大门和门卫室改造费15万元在2019年拨入,2020年没有此项拨款;在校学生人数比2019年378人减少13人;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11.91万元,武财预〔2020〕58号全面改薄兜底项目县级配套资金,用于万德中学厕所建设项目工程款及设计费2020收入合计597.57万元,均为财政拨款收入,无其他收入。

收入占比分布图表

项目

2019年

2020年

增减(万元)

增幅(%)

原因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929.52

585.66

-343.86

-36.99

基本支出减少70.82万元,(在职教师比2019年31人减少4人);项目支出减少263.34万元,(万德中学运动场建设工程款247万元、大门和门卫室改造费15万元在2019年拨入)。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0

11.91

11.91

 

武财预〔2020〕58号全面改薄兜底项目县级配套资金,用于万德中学厕所建设项目工程款及设计费

其他收入

11.09

 

-11.09

-100.00

2020收入合计597.57万元,均为财政拨款收入,无其他收入。

合计

940.61

597.57

-343.04

-36.47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武定县万德中学2020年度支出合计70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1.06万元,占总支出的65.36%;项目支出244.34万元,占总支出的34.64%;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总支出减少102.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减少70.82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教师比2019年31人减少4人;项目支出减少31.5万元,主要原因是万德中学运动场建设工程款2019年已支付161.93万元,2020年支付尾款85.07万元,在校学生人数比2019年378人减少13人。

支出占比分布图表

项目

2019年

2020年

增减(万元)

增幅(%)

原因

基本支出

531.88

461.06

-70.82

-13.32

在职教师比2019年31人减少4人,

项目支出

275.84

244.34

-31.5

-11.42

万德中学运动场建设工程款2019年已支付161.93万元,2020年支付尾款85.07万元。

合计

807.72

705.4

-102.32

-12.67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武定县万德中学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461.06万元。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439.9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5.42%。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21.1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58%与上年对比减少70.82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教师比2019年31人减少4人。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武定县万德中学教学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44.34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31.5万元,主要原因是万德中学运动场建设工程款2019年已支付161.93万元,2020年支付尾款85.07万元;在校学生人数比2019年378人减少13人等。2020年项目支出主要由以下几项构成:

1、武财行﹝2020﹞97号中学重点地区治理民族机动金专项资金2万元,用于支付学生相关支出;

2、武财教〔2019〕83号下达2019年全面改薄州县兜底项目州级补助0.62万元,用于支付学生相关支出;

3、武财教〔2019〕159号下达2019年度及2020年度第一批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中央补助资金12.11万元,用于支付运动场建设工程款;

4、上海嘉定区拨入学校工作经费1.88万元,用于男生宿舍、综合楼更换门窗款;

5、武财教〔2020〕18号2020年城乡义务教育公用经费专项资金25.07万元,用于支付学生相关支出;

6、武财教〔2020〕39号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公用经费省级资金4.34万元;用于支付用于支付学生相关支出;

7、武财教〔2020〕69号2020年城乡义务教育公用经费中央资金1.58万元,用于支付差旅费等办公经费;

8、武财教〔2020〕68号2020年第三批义务教育补助经费中央专项资金6万元,用于支付学生相关支出;

9、武财教〔2020〕80号2020年乡村教师岗位生活补助州及专项资金9.41万元,用于教师差别化生活补贴;

10、武财建〔2019〕50号关于2019年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中央基建设资金85.07万元,用于支付运动场建设工程款;

11、武财教〔2020〕96号2020年第四批义务教育补助(公用经费)中央和省级专项资金0.08万元,用于支付送教上门工作人员就餐费;

12、武财教〔2020〕96号2020年第四批义务教育补助(残疾学生送教上门)中央和省级专项资金0.39万元用于支付送教上门工作人员办公用品费;

13、武财预〔2020〕58号全面改薄兜底项目县级配套资金11.91万元;用于万德中学厕所建设项目工程款及设计费;

14、营养改善计划资金30.49万元,用于学生营养改善;

15、困难学生生活补助52.28万元,用于贫困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武定县万德中学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91.6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05%。与上年对比减少106.9万元,其中其中基本支出减少70.82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教师比2019年31人减少4人;项目支出减少31.5万元,主要原因是原因是万德中学运动场建设工程款2019年已支付161.93万元,2020年支付尾款85.07万元;在校学生人数比2019年378人减少13人。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分布图表

项目

2019年

2020年

增减(万元)

增幅(%)

原因

基本支出

531.88

461.06

-70.82

-13.32

 

  人员经费

510.95

439.93

-71.02

-13.90

 

  日常公用经费

20.93

21.13

0.2

0.96

 

项目支出

266.63

230.55

-36.08

-13.53

 

合计

798.51

691.61

-106.9

-13.39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9%。主要用于支付学生相关支出;

  2.教育(类)支出571.8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2.69%。主要用于学校教育支出,其中基本支出343.31万元,占支出数60.00%;项目支出228.55万元,占支出数40.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5.9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09%。主要用于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工资34.4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76.97万元,退休公用经费0.48万元;

  4.卫生健康(类)支出33.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86%。主要用于基本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工伤保险、大病保险等

  5.住房保障(类)支出28.1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07%。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武定县万德中学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1.5万元,完成预算的7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5万元,完成预算的75%。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原因是坚持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循上级部门厉行节约要求,减少公务接待。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增加1.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1.5万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2019无“三公”经费,2020年“三公”经费主要用于与学校相关业务往来、招生、脱贫攻坚收尾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1.5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1.5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5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8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536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与学校相关业务往来、招生、脱贫攻坚收尾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我单位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武定县万德中学资产总额823.74万,其中,流动资产55.9万,固定资产507.95万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259.15万,无形资产0.74万,其他资产0万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5.1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与2019年一致。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823.74

55.9

507.95

306.74

 

 

201.21

 

259.15

0.74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武定县万德中学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 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补助结佘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七、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 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 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 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 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武定县万德中学                                            2021年10月13日    



武定县万德中学2020年度决算公开表.XLS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