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1-1029004 公文目录:统计分析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2021年1-9月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情况分析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9日

武定县2021年1-9月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情况分析

今年以来,县委、县人民政府继续推行项目“一对一”调度和“一线工作法”,高位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1-9月,我县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平稳增长。

一、1-9月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情况

(一)投资实现平稳增长。20211-9月,全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4%。分行业看,前三季度农业投资同比增长30%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9.5%旅游业投资同比增长94%生态保护投资同比增长60%民间投资同比增长58%

(二)投资结构呈现良好态势。1-9月,500-5000万元项目投资(不含房地产项目)同比增长16%,增速比上年提高4个百分点;5000万元及以上项目同比增长9%,增速比上年提高3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9.26%。全县1-9月商品房销售面积为4708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4.8%

(三)在库总投资额有所增长1-9月,全县共成功入库投资项目138个(不含结转),总投资76.2亿元,其中:5000万以上项目35个,投资额为49.7亿元5000万以下项目103个,投资额为26.5亿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0亿元、增长15.1%

二、存在的困难问题

(一)重大项目入库纳统少,支撑不足。1-9月,全县共成功入库投资项目138个(不含结转),去年同期入库项目174个相比,减少了36。从投资额看,本年新入库的5亿元以上项目较少,只占入库项目总数的3.5%入库纳统整体呈现出“小、散、弱”的特点,跨地州市项目少,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压力巨大          

项目谋划储备不足招商引资成效不明显。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武定县作为乡村振兴国家重点扶持县的政策谋划项目还有差距。重大项目招商引进力度不足,招商引资要素保障不到位。

(三)民生领域投资不足1-9月,全民生领域投资与上年同比呈负增长态势。民生领域投资中的教育行业投资负增长106%卫生行业投资负增长118%。民生领域的投入不足,与人民日益增长的需求仍存在差距。  

三、下工作措施

全力抓好项目入纳统工作,为投资提供有力支撑。要聚焦“产业发展攻坚年”行动,全力抓好项目储备,切实加强对5000万元以上项目的策划、立项和实施工作,增强投资增长的活力和后劲,确保全县投资稳定增长。当前重点是要加快推进菜园河截污干管、白环公路提升改造、二水厂改扩建等项目建设,力争龙蟒佰利联技改等一批重大项目实质性开工并入库

进一步抓实招商引资工作结合优势主动外出招商,增强要素保障部门服务意识,切实提高招商合同履约率、项目开工率和资金到位率,以源源不断的项目招商成功推动全县项目投资工作稳步运行。

(三)抓好重点领域谋划好项目要准确把握国家和省的宏观政策取向和投资导向,结合我县县情,加大重点领域项目谋划储备力度。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纲要和39个重点专项规划,确保具体工程有项目支撑;抓住长江经济带、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成渝双城经济圈、滇中城市群等战略,突出“两新一重”、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数字云南”、武定县“1234”发展行动,聚焦综合交通、新型城镇化、新型基础设施、重点产业、乡村振兴、社会事业等重点领域项目,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