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发展和改革局对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134号建议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1-1105002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1年11月05日 发文字号:武发改复〔2021〕35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发展和改革局对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134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5日


李忠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国投楚雄风电有限公司三月山电场道路硬化的建议》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公路是经济发展的动脉。加快农村公路网络的建设,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提高农民生活水平,改善农村消费环境有着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对于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对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于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都有重要的意义。2020年底,全县完成了深度贫困县50户以上不搬迁自然村硬化路498.62公里、20户以上直过民族自然村硬化路321.06公里,极大地改善了农村交通条件。脱贫攻坚期间,白路镇紧紧围绕贫困村出列、贫困乡退出的标准,加大村组道路硬化力度,2019年来,通过整合扶贫、交通等资金,实施了白路镇毕家村委会上枳旧村至木昂刀村约2千米的道路硬化项目,共投资约60万元,已基本解决了木昂刀村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关于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国投楚雄风电有限公司三月山电场道路硬化的建议》,我局高度重视,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就该建议进行研究,根据县级交通部门的规划要求,目前,全县30户以下自然村公路硬化暂未列入实施规划,项目资金暂无来源;经我局与国投楚雄风电有限公司积极争取项目资金,解决该路段未能硬化的问题,据了解,国投楚雄风电有限公司目前暂时未做出三月山风电场道路硬化工程项目规划,该项目未能列入项目实施规划,资金暂无着落。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会时时关注项目投资导向,适时争取项目建设资金。同时,也会加强与白路镇的工作对接,通过镇党委政府积极向交运局、乡村振兴局争取项目资金,解决三月山风电场约7公里道路硬化项目。

衷心感谢您对交通建设工作的关注,欢迎您今后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对我们的工作给予关心和支持。

 

                                             武定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6月10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