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1-1111034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1年09月30日 发文字号:武住建复〔2021〕44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政协武定县九届五次会议第83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1日

武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政协武定县九届五次会议第83号提案的答复

 

蒯梅华委员:

您在政协武定县九届五次会议提出的“关于管理乡镇和城区宠物随地大小便的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为强化市民文明养犬意识,进一步规范武定县城区不文明养犬行为,保障公民健康和人身安全,切实维护好市容环境卫生和社会公共秩序,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武定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履职,自2021年6月起,全面推动城区规范养犬管理工作措施落实落地。

一、明晰部门职能职责。依据《武定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实施方案》《武定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冲刺工作方案》文件要求,制定了《武定县城区养犬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细化部门职能职责,确保县城规范养犬管理工作有效有序推进。

二、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成立了武定县城区养犬管理专项整治工作组,县城管局、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抽调相关工作人员组成,并明确由城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具体负责的工作专班,落实城区规范养犬管理的工作责任,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三、不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为及时掌握并解决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两次组织召开城市养犬管理工作推进会议,并逐一制定措施,为下步工作推进提供指导。

四、完善证牌办理机制。强化与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的协作,农业农村部门对免疫犬只进行登记造册,定期进行核查跟踪,办证办牌等“一条龙”服务机制;督促犬只管理人对符合规定但未及时办证或定期免疫的,尽快办证办牌和按规定对犬只进行免疫。定期对情况进行梳理汇总,确保犬只管理有效有序推进。

五、加强街面巡逻治理。联合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深入城区开展巡查,对在街道上未牵绳、未按规定登记、未悬挂犬牌等不文明、不规范遛狗的犬只管理人进行劝导,对不听劝导或是流浪犬只依法进行治理。自6月以来,共开展联合巡查20余次,劝导不文明、不规范行为100余次,治理流浪犬34只,办理犬只犬牌等120余套。

六、结合日常巡查工作进行宣传。积极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城区人员密集场所,面对面与群众宣传讲解犬只规范管理相关规定和法律知识以及违反相关规定后带来的危害、后果。设置固定站点宣传,在辖区小区、广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采取通过张贴公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宣传。在城市主干道花箱和城市公园绿道旁安装70余块养狗提醒花草牌。充分利用融媒体、微信等新媒体方式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6月以来,共张贴海报30多份,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融媒体发布并推送微信100余条。

七、收容与领养并行,保障工作行稳致远。针对县城内的流浪犬、无主犬,直面问题、借鉴外地经验,探索性的成立了武定县流浪犬收容中心以及爱心人士领养模式,较大程度的规范了城市文明养犬行为。

感谢您对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武定住建工作。

2021年9月30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