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政协武定县九届五次会议第131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1-1111042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1年09月30日 发文字号:武住建复〔2021〕52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政协武定县九届五次会议第131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1日


 

李建云委员:

您在政协武定县九届五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强县城路网建设的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武定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城市政道路基础设施补短板工作,通过努力,武定县狮山大道于2016年建成通车、亚行贷款北片区总长10.5公里的8条市政道路于2020年底全面建成通车,长1.02公里的武定县城中新街造工程于2020年10月全面完成提升改造,长1.75公里的永武高速联络线于2021年5月建成通车,县城环城路人行道改造工程于2021年6月完成建设。随着一批新建和改造市政道路项目的实施,武定县城市政交通路网通达性得到了明显改善,但因 我县财力有限和项目建设融资渠道不畅,目前我县市政路网基础设施建设仍然面临诸多困难和问题,如:永武高速联络线项目尚缺口约3000万元的建设资金;元武路、禄武路项目因PPP融资不到位已停工两年多;棚改复兴街片区市政道路项目虽已启动建设,但建设资金缺口达4000余万元;镇中路和环城西路延长线项目、文化路、滨河路南段、武禄大道西段、陵园路等急需建设的市政道路项目均存在征地拆迁资金和项目建设资金未落实导致项目无法启动建设的问题。

根据县委、县政府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任务安排,下步我县将集中破解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融资瓶颈问题,全速推进县城市政道路基础设施补短板工作。一是加快推进“美丽县城”项目建设,积极谋划和包装市政道路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断头路”、“丁字路”、“鸡肠路”问题,目前武定县“美丽县城”项目正在抓紧开展PPP融资包装和意向性社会投资方谈判工作,争取早日实现项目落地建设。二是积极推进元武路、禄武路PPP项目社会资本股权转让和二次融资工作,争取实现项目早日复工建设。三是充分利用好民间资本投资,加快推进镇中路、环城西路延长线项目建设。

感谢您对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武定住建工作。

2021年9月30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