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政协武定县九届五次会议第136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1-1111046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1年09月30日 发文字号:武住建复〔2021〕56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政协武定县九届五次会议第136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1日


 

杨绍武委员:

您在政协武定县九届五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强县城公共基础设施维护管理的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针对县城基础设施严重滞后、管理不到位的实际,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过程中,我县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和能力。

一、协调部门联动抓落实。根据《中共武定县委办公室 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武定县城市精细化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武办字〔2020〕33号)要求,协调各职能部门按15大项68小项工作职责再进行细化分解,制定实施细则,一项一案,明确工作责任、管理标准、完成时限和保障措施,确保每项工作落到实处,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增强执法保障抓落实。一是补充一批执法人员。科学确定城市管理执法人员配备比例,调整充实执法力量,适应执法工作需要。(按照不低于城镇人口(含常住人口和暂住人口)万分之五的标准,配备城市管理执法人员不少于35名(现有15名,需增加20名)。二是解决一批人员经费。建议将半供养人员、自收自支人员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同时适当提高一线执法协管人员工资。三是配置一批执法装备。统一城市管理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规范配备城市管理执法执勤用车和装备。建设武定县城市管理联勤联动处罚系统,提高对乱停乱放、乱堆乱放、乱泼乱倒及渣土车泼洒等违法违规案件的处罚效率。

三、补齐环卫设施抓落实。一是投放四分类垃圾分类亭棚40组,全面替换城区范围内所有的勾臂箱体;二是投放240升垃圾分类桶,加密现有的垃圾收集点位;三是投放400只120升垃圾桶,实现所有街区环卫设施全覆盖;四是改造垃圾中转点棚房、垃圾转运压缩平台,渗滤液收集池、场地除臭喷淋系统等。五是积极推进智慧城管系统建设项目。按照智慧城市管理建设要求,依据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建设规范和国家标准,编制并送审《武定县智慧城市管理系统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争取纳入“美丽县城”PPP项目实施范围。主要建设内容为武定县智慧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1座,搭建智慧环卫、智慧园林、智慧市政、智慧城管、智慧执法五大模块智慧城市管理系统。

四、加强考核抓落实。督促北控水务抓好合同范围内的县城出入口、市政道路、广场、城乡 结合部的环境卫生清扫保洁,不断提高县城保洁度。督促保洁公司配足作业人员,原则上重点地段每4000平方米清扫保洁人员不少于1人,适当提高一线工人待遇,建立考核机制。加强作业管理,减少对市民出行影响。统一机械装备外观和工人着装,提高作业辨识度。严格《协议》约定事项,执行好日常巡查、月度检查及合同终止相关规定。

感谢您对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武定住建工作。

2021年9月30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