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农业农村局对武定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69号建议的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2-0111003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武农复〔2021〕42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农业农村局对武定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69号建议的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5日


李贵超、纳云祥、李江元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帮助解决己衣芒果种植区灌溉设施建设的建议,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你们提出请求上级相关部门帮助解决己衣芒果种植区灌溉设施建设的建议很好。经我局实地调查,并与你们进行面商。己衣镇是我县少有的几个地热河谷地区乡镇,具有发展热带水果种植的独特优势。近年来,己衣镇依托热区资源,主要在新民、罗能、己衣、板桥4个村委会大力发展了以芒果种植为主的水果种植,为人民群众增收致富找到了一条好路子。己衣、新民、罗能、板桥4个村委会的热带水果主要种植区多数位于山高坡陡的荒山荒地,加之种植区附近的几个水库输水沟渠、管道较长、部分地段已经损毁,没有配套的蓄水设施,在每年水果需要灌溉的时候,不能及时进行灌溉,严重影响水果种植的产量、品质,导致水果种植效益不高,不利于热带水果种植的进一步发展。

项目区受益的农户较多,受益面积大,对当地人民群众巩固脱贫、增收致富、乡村振兴、环境美化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在项目区建设蓄水池、管网配套、沟渠修复、高效节水灌溉设施等,对提高水果产量、经济效益,促进项目扩大规模发展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项目建设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十分明显。

2021年,投资550.79万元,其中:财政资金407.59万元,自筹资金143.20万元在武定县己衣镇罗能、己衣、新民村委会新建500m³水池3座,200m³水池2座,节水灌溉工程3145亩,田间道路(毛路)9.41km,发酵池5个,过滤房1座,土地平整320亩,6000m³小坝塘1座,50m³小坝塘3座;建设输、配水管网196.30km。项目的实施,为己衣镇的芒果种植区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感谢你们对农业农村及农田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希望你们今后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和支持农业、农村工作。

                                                       武定县农业农村局

                                                           2021年10月5日

联系人及电话: 郭正清 087-8838002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