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2-0111007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武农复〔2021〕46号 主  题  词: 标      题: 武定县农业农村局对武定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33号建议的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5日

武定县农业农村局对武定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33号建议的

李骏嘉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平地村委会四个自然村改善环境卫生建设垃圾焚烧炉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2月21日,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正式发布,提出要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意见要求健全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推进源头分类减量、资源化处理利用,建设一批有机废弃物综合处置利用设施,深入推进村庄清洁和绿化行动,开展美丽宜居村庄和美丽庭院示范创建活动。

你提出的请求上级相关部门帮助解决平地村委会四个自然村改善环境卫生建设垃圾焚烧炉的建议很好。经我局实地调研核实,平地村委会在开展落实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推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确实存在村庄现有垃圾池不能正常满足村民的日常垃圾处理需要,自然村垃圾桶需要增补等。针对上述存在问题,我局将结合近期正在实施的《武定县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2021年,计划在白路镇投入资金66万元,建设垃圾焚烧炉11座(单价6万元/座),并确保平地村委会安排建设垃圾焚烧炉1座,自然村增补垃圾桶将在后期争取项目安排实施。下一步,我局将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推进,在白路镇优先选择平地村委会1个(或自然村)开展环境综合治理,上报省、州争取得到项目支持,从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和村庄美化亮化为重点的重点打造,以达到以点带面、积累经验、形成规范,带动全县推进整镇、整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联建联创,加快推进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提升,改善乡村面貌,健全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增强乡村发展的后劲。

感谢你对农业农村及农村人居环境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希望你今后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和支持农业、农村工作。

                                   武定县农业农村局

                                    2021年10月5日

联系人及电话: 刘刚 0878-8711774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