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2-0302040 公文目录:部门预决算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2日


监督索引号53232900331600000

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重点工作概述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一)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二)公务接待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四)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五)基本支出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六)项目支出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第二部分 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七、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十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十九、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表

二十、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表

二十一、部门基本信息表

二十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二十三、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一

二十四、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二

第三部分 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部门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实施国家、省、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和政策,拟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政策、规划,拟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2、贯彻实施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流动政策并组织实施,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

3、负责促进就业工作,拟订统筹城乡的就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完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统筹建立城乡劳动者的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拟订就业援助制度,组织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

4、统筹推进建立覆盖城乡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组织实施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政策,贯彻执行养老保险全省统筹办法和全省统一的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关系接续办法,贯彻执行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基金管理和监督制度,编制相关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草案,参与拟订相关社会保障基金保值增值方案。会同有关部门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并参与建立全省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牵头推进社会保险信息化建设。

5、负责就业、失业和相关社会保险基金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订应对预案,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保持就业形势稳定和相关社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

6、统筹实施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和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贯彻执行职工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和假期制度,贯彻执行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工、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劳动保障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相关案件。

7、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实施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继续教育等政策,负责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和培养工作,贯彻执行吸引留学人员来华(回国)工作或定居政策。组织拟订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和激励政策。贯彻执行职业资格制度,健全职业技能多元化评价政策。

6、会同有关部门指导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按照管理权限负责规范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公开招聘、聘用合同等人事综合管理工作,拟订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管理办法。

9、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表彰奖励制度,综合管理评比达标表彰奖励工作,组织协调全县评比达标表彰和县级表彰等工作,根据授权承办以中共武定县委、武定县人民政府名义开展的县级表彰奖励活动。

10、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政策,建立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决定、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贯彻执行企事业单位人员福利和离退休政策。

11、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农民工工作的综合性政策和规划,推动相关政策落实,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12、承担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丧葬费抚恤金审批工作。

13、负责行政许可事项的行业管理工作,协助县政务服务局做好行政许可有关工作。

14、完成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纳入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内设13个内设机构、老干部管理股、下属武定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和武定县社会保险中心。主要有:办公室、政策法规股、规划财务股、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股、专业技术人员管理股(职业能力建设股)、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工资福利股(评比达标表彰办公室)、养老保险股、工伤保险股、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社会保险基金监督股、武定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信访调解与劳动关系股)、宣传股、老干部管理股、武定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武定县社会保险中心。

(三)重点工作概述

1.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积极就业政策。持续全面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和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加大援企稳岗力度,落实就业补贴政策。全年累计为符合条件人员办理社保补贴241人116.49万元;发放失业保险待遇金3615人次474.91万元;发放失业补助金576.97万元;发放稳岗返还资金42.84万元;发放外出务工奖补2948人193万元;发放技能提升补贴32人6.14万元;发放12家高校毕业生见习补贴38.6万元。二是做好公共就业服务积极开展农村劳动力百日行动、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活动,加强用公企业对接和劳务中介协调,搭建优质就业平台。全年累计举行巡回招聘会38场次,全县印制和悬挂宣传条幅数46条,发放、张贴宣传资料份数23700份,推荐工种329个,推荐用工岗位47992个;“点对点”输出29批469人,其中脱贫人员149人,包车40辆次;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并享受扶持政策74人。三是突出抓实抓好重点群体就业。针对高校毕业生,继续实施“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基层就业计划”,围绕“五类困难人员”实施就业帮扶政策,积极开发乡村公共服务岗位和城镇公益性岗位,创建就业扶贫车间吸纳脱贫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全年,全县城镇新增就业3350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118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712人,城镇登记失业率达3.06%,控制在州下达指标范围内;合理开发乡村公共服务岗位2151个、城镇公益性岗位719个,发放乡村公岗人员2.58万人次2065万元,发放城镇公益性岗位1391人次859万元;拨付红土田社区“易迁点”服务补贴10万元;拨付23个“扶贫车间”奖补资金37.78万元。四是切实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积极开展抓“双创”稳就业专项行动,用足用好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等扶持政策;继续加大对各类人才、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和小微企业发展升级支持力度。全年完成“贷免扶补”创业贷款243户4526万元,带动就业508人,完成创业担保贷款143户2454万元,带动就业231人;发放高中毕业生创业补贴3人4.5万元。五是加强培训促转移就业根据市场需求、群众需求和产业需求,重点突出对易地搬迁点、移民搬迁点、重点地区群体、农村劳动力的“订单式、专修式”转移就业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和网络培训。全年累计开展全县农村劳动力培训9.06万人次,其中培训脱贫劳动力5.68万人次;开展创业培训63人;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4458人次。六是加大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力度。继续加大省外转移输出力度,提高规模化、组织化输出程度。全年累计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1.98万人,其中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51万人,完成脱贫劳动力转移4.94万人。

2.着力完善体制机制,全面提升社会保障能力

一是进一步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提升社会保险执行率。继续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重点对中小企业职工、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新业态从业人员等群体实施精准扩面。全年全县养老保险累计参保19.98万人(其中,企业职工参保10688人,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参保8006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181114人);工伤保险参保20250人;失业保险参保7335人;社会保险执行率达100.92%。二是严防基金风险,社保基金征缴、支付能力稳步提升。加强经办机构内控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预警信息分析和处理机制,提高非现场监督能力,对各项社会保险基金运行情况进行动态、全过程监管,努力防范和化解风险,严防基金流失,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运行。全年累计收缴企业养老保险费7996.1万元,支出18728.48万元;累计收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费12450.39万元,支出12896.05万元,累计收缴职业年金费2258.29万元;累计收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1785.35万元,支出6366.8万元;累计收缴工伤保险费630.17万元,支出1384.93万元。三是切实推进社会保险清欠追偿工作。坚决整治多领冒领、截留套取社会保险待遇的违法违规行为,成立领导小组,多部门联动,对已查实的资金进行实地追偿,加强数据核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年累计收回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历年欠费110万元;累计收回工伤保险历年欠费11万元。

3.全面加强人才人事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认真做好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机关工人年度考核工作。完成全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020年度考核4083人(含驻村工作队员93人),参考率为99.9%;完成机关工人2020年度考核120人(含驻村队员11人),参考率为99.17%;完成2020年度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的考核认定工作;完成机关事业单位技术工人29人考核认定,社会化技能人才的培训考核认定234人;完成“彝 乡名匠”3人考核工作。二是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落实好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政策,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创业创新;积极与县委编办对接,根据空编情况拟定我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计划,完成事业单位公开招聘28人,紧缺人才引进10人,三支一扶转聘1人、招募2人,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安置6人,复员、转业士官安置20人。三是抓好专业技术人员结构比管理和正常晋升职务工作。完成2021年各单位岗位计划审批和后继管理工作,等级变动认定55人,以及专业技术职务晋升302人(其中正高级2人、副高级109人、中级119人、初级72人);推荐1人参加评选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推荐1人参加评选基层最美高校毕业生。是认真做好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调动相关工作。全年共办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97人的调动手续(其中,乡镇间调动22人,乡镇内调整7人,县级之间调动7人,乡镇调县级28人,县内调县外20人,外县调入13人)。是扎实开展“三支一扶”人员管理工作。开展优秀专业技术人员及“三支一扶”人员慰问12人,发放慰问经费3600元;发放“三支一扶”人员2020年绩效工资19800元。

4.聚焦根治欠薪目标,注重防控劳动关系风险

一是扎实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切实抓好治欠保支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建立全县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健全应急工作机制和应急预案,及时调整充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协调全县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认真开展根治欠薪夏季、冬季专项行动,做好集中接访工作,联合行业部门扎实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隐患排查和重点督查,加大对欠薪问题的治理力度,以法治手段根治欠薪顽疾,确保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目标如期实现。全年共接到投诉咨询202件,办结188件,正在办理18件,办结率93.07%;共督促24个在建工程项目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863.9万元,退取31个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保证金898.54万元,为380名劳动者追回工资289.5万余元。二是加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着力提高劳动人事争议仲裁能力,加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建设和仲裁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办案能力和争议处理效能;扎实抓好来信来访工作,畅通群众诉求渠道,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年共接到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案件65件,其中受理40件,不予受理25件,涉及劳动者68人,涉及金额达139.93元,调解结案39件,终局裁决1件,调解率达97.5﹪,结案率达100﹪;网上劳动用工备案新开户116户,变更168份,劳动合同签订率100%;接访14批(次),涉及35人次,全部办结。三是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强化日常监察与专项检查,落实“黑名单”、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以及治欠保支通报等制度,推进劳动保障守法诚信建设;联合行业部门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开展非法使用童工及智力残疾人的专项行动。全年对15家重点企业按月进行劳动关系定点监测;共开展各类用人单位日常巡查177户次,下达调查询问书4份、责令改正决定书16份、行政处理决定3份、行政处罚决定3份。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1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48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事业编制32人,机关工勤人员编制6名。在职实有72人,其中:财政全供养68人,财政部分供养4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15人,其中:离休4人,退休11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544.74万元,比2021年增加350.36万元,增加的原因是原本独立预算的社会保险中心与局机关合并,经费项目也一同合并。与上年相比多增加了原国有企业改制人员社会保险补贴186.4万元,社会保障卡业务管理事务专项资金29.05万元,窗口单位统一着装专项补助资金12万元,托管工作经费22.9万元,社区企业退休社会化管理专职人员经费11.34万元,部门其他人员经费90.96万元,离休人员遗属生活补助12.54万元,社保中心在职23人人员工资预算及公用经费预算。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544.74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544.74万元,与2021年相比增加了350.36万元,增加的原因是原本独立预算的社会保险中心与局机关合并,经费项目也一同合并。与上年相比多增加了原国有企业改制人员社会保险补贴186.4万元,社会保障卡业务管理事务专项资金29.05万元,窗口单位统一着装专项补助资金12万元,托管工作经费22.9万元,社区企业退休社会化管理专职人员经费11.34万元,部门其他人员经费90.96万元,离休人员遗属生活补助12.54万元,社保中心在职23人人员工资预算及公用经费预算。其中:本年收入1544.74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544.7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544.74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544.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05.09万元,占总支出的84.49%,与上年对比增加36.72%。主要原因是原本独立预算的社会保险中心与局机关合并,经费项目也一同合并。与上年相比增加了社会保障卡业务管理事务专项资金29.05万元,窗口单位统一着装专项补助资金12万元,托管工作经费22.9万元,社区企业退休社会化管理专职人员经费11.34万元,部门其他人员经费90.96万元,离休人员遗属生活补助12.54万元,社保中心在职23人人员工资预算及公用经费预算。项目支出239.65万元,占总支出的15.51%,与上年对比减少0.7%,主要原因是与2021年相比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补助资金项目减少了9.57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80101.行政运行:961.0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工资福利支出。

20801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2.8万元,主要用于商品和服务支出,生活补助发放。

2080109.社会保险经办机构:29.09万元,主要用于社会保障卡业务管理事务专项补助支出。

2080501. 行政单位离退休:26.79万元,要用于单位退休人员退休费。

2080502. 事业单位离退休:35.01万元,要用于单位退休人员退休费。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88.9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6.5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2080704. 社会保险补贴:186.4万元,主要用于对社会保险基金补助。

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29.4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公务人员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23.3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事业人员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25.3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公务人员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2130804. 创业担保贷款贴息:53.25万元,主要用于偿还创业担保贷款的利息。

2210201.住房公积金:66.6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1013.6万元(基本支出1013.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工资255.36万元,津贴补贴支出201.91万元,奖金116.84万元,绩效工资176.1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88.92万元,职业年金缴费6.5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0.02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5.3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6.01万元,住房公积金66.6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9.75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100.69万元(基本支出100.6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办公费24.25万元,印刷费1.5万元,水费1万元,电费2.5万元,邮电费4万元,差旅费12万元,会议费0.5万元,培训费2.5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劳务费2.5万元,工会费11.1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7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1.56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90.81万元(基本支出190.8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离休费37.38万元,退休费23.97万元,生活补助129.46万元。

资本性支出0万元(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房屋建筑物购建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万元。

对企业补助53.25万元(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53.25万元),其中,利息补贴53.25万元。

对社会保障基金补助186.4万元(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86.4万元),其中,对社会保险基金补助186.4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总额3.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5万元。

(四)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2年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部门无与中央配套事项资金预算。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部门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本部门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一)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2年度本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2022年度本单位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安排。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3.5万元,较上年减少1万元,下降4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比2021年预算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50万元,较上年减少1万元,下降40%,2022年预计执行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05次,共计接待540人次。

减少的原因是我县大力加强预算管理改革,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压缩基本支出规模,减少部门基本支出预算。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2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四)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1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县大力加强预算管理改革,单位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严控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五)基本支出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2年基本支出预算1305.09万元。2021年基本支出预算954.56万元,比上年增加了350.53万元,主要原因是原本独立预算的社会保险中心与局机关合并,经费项目也一同合并。与上年相比增加了社会保障卡业务管理事务专项资金29.05万元,窗口单位统一着装专项补助资金12万元,托管工作经费22.90万元,社区企业退休社会化管理专职人员经费11.34万元,部门其他人员经费90.96万元,离休人员遗属生活补助12.54万元,社保中心在职23人人员工资预算及公用经费预算。

我县大力加强预算管理改革,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规模。

(六)项目支出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2年项目支出预算239.65万元。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239.82万元。比上年减少了0.17万元。主要原因是与2021年相比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补助资金项目减少了9.57万元。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2022年度,我单位不涉及重点项目预算及绩效目标,在预算执行过程中,我们将不断建立健全相关绩效制度,规范资金和项目管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该项政策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在全国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中普遍实施,缴存比例最低不低于5%,最高不超过12%,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年工资,目前已实施约20年时间。行政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职务)工资、年终一次性奖金、特殊岗位津贴、艰苦边远地区津贴,规范后发放的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等;事业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 绩效工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特殊岗位津贴等。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 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 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 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 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额为100.69万元,比2021年增加2.12万元,增加的原因是2022年工会经费增加职工体检经费预算。其中:办公费24.25万元,印刷费1.5万元,水费1万元,电费2.5万元,邮电费4万元,差旅费12万元,会议费0.5万元,培训费2.5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劳务费2.5万元,工会经费11.1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1.5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77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资产总额1632.3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82.49万元,固定资产原值1442.88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7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83.66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净值减少64.71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处置车辆0辆;报废报损资产60项,账面原值23.26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2022年度,我单位不涉及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因此不涉及评价结果,我单位在预算执行过程中,将不断建立健全完善相关绩效制度,规范资金和项目管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附: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表1-18)

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2月23日

监督索引号53232900331600111



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20220221093813530.xlsx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