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2-0302042 公文目录:部门预决算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2日


监督索引号53232900376400000

武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武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重点工作概述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一)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二)公务接待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四)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五)基本支出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六)项目支出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第二部分 武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七、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十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十九、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表

二十、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表

二十一、部门基本信息表

二十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二十三、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一

二十四、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二

第三部分 武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部门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武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制定的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权益维护、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服务管理、拥军优抚、褒扬纪念、解难帮困等法规政策并组织实施。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

2、负责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休退休干部、退役士兵、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和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服务管理。

3、组织指导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工作,协调扶持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

4、按照中央、省州的政策要求,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退役军人特殊保障政策的实施意见并组织落实。

5、组织协调落实移交地方的离休退休军人、符合条件的其他退役军人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住房保障,以及退役军人医疗保障、社会保险等待遇保障工作。

6、组织指导伤病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和抚恤工作。贯彻落实退役军人医疗、疗养、养老等机构的规划政策。承担不适宜继续服役伤病残军人相关工作。组织指导军供服务保障工作。

7、组织指导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军属和其他优抚对象抚恤、优待等工作。指导实施国民党抗战老兵等有关人员的优待政策。

8、拟定烈士纪念设施建设规划和管理维护办法。负责军人公墓管理维护、纪念活动等工作,依法承担英雄烈士保护相关工作。承担拟列入国家、省重点保护单位烈士纪念设施报批事宜。

9、负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监督检查退役军人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有关人员帮扶援助工作。负责退役军人荣誉奖励,表彰和宣扬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单位和个人先进典型事迹。

10、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局设立机构数5个,分别是:办公室、政策法规股、移交安置股、拥军优抚股、服务中心3股室一室一中心。2022年年初预算在职在编12人,实有人数11人。

1、办公室。负责机关文电、会务、机要、档案、安全保密、综合协调、政务运转、督查督办、应急值班、信息公开、新闻宣传及发布等工作。组织起草综合性文稿和重要会议文件,统筹课题研究和政策研究。承担机关和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信息化建设。拟订退役军人事务财务规章制度、编报退役军人事务经费预决算,监督退役军人事务经费管理。负责机关财务、资产管理、内部审计和统计以及后勤服务管理保障工作,做好所属单位财务、资产管理。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党群工作,承担机关和所属单位机构编制、干部人事、劳动工资、教育培训、队伍建设、机关离退休人员等工作。负责机关和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评比表彰及奖励工作。

2、政策法规股。承担退役军人思想政治、舆论宣传、总结表彰、荣誉奖励工作。负责退役军人来信来访工作,负责督办重要来信来访批件,监督检查退役军人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承担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有关人员帮扶援助工作。负责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负责有关行政执法、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听证和普法宣传等工作。

3、移交安置股。贯彻落实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随调家属和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移交安置政策,承担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安置。负责移交地方的1至4级伤残军人(含精神疾病类军人)接收安置。做好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的教育培训。承担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待安排工作期间的教育管理。负责移交地方的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含退休士官)和军队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去向审定、移交安置、服务管理和退役安置补助经费申报下拨。协调落实移交地方的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含退休士官)、军队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和符合条件的其他退役军人的住房保障和遗属生活补助经费核拨工作。管理军休服务保障单位。贯彻落实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政策。负责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就业指导、中介服务等工作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协调落实退役军人社会保险待遇和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社会保障事宜。负责企业军转干部帮扶解困工作。

4、拥军优抚股。协调指导拥军优属工作,贯彻落实拥军优属、抚恤优待法规政策。负责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军属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抚恤优待政策落实。协调落实退役军人医疗保障工作,承担退役军人残疾等级评定和伤亡抚恤相关工作。负责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身份核定和数据更新、动态管理。负责国民党抗战老兵等有关人员的优待政策。指导实施有关退役军人医疗、疗养、养老等优抚保障机构和军供站的规划建设、服务管理。负责军人公墓的建设规划和管理维护。依法承担英雄烈士保护工作,承担烈士评定和备案的申报工作,组织实施英雄烈士纪念活动,指导烈士祭扫活动服务保障。承担武定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2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交汇之年,是全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收官之年。重点完成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党的政治建设,确保管党治党深入推进;二是抓好制度体系建设,确保服务质量得到提升;三是抓好信访维稳,确保涉军群体和谐稳定;四是抓好移交安置就业创业,确保工作圆满完成;五是抓好双拥共创,确保退役军人荣誉感不断增强;六是抓好保险接续工作,确保政策落到实处。七是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1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2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事业编制5人。在职实有12人,其中:财政全供养12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于2021年12月退休1人。

离退休人员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933.9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933.93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2021年总收入1156.54万元对比减少222.61万元,减少的主要原是①2021年度结存的上级项目资金277.88万元结转到本年度。②义务兵优待项目资金2021年全部列入县级预算,2022年由中央、省、州、县按比例承担。③其他优抚支出项目中的烈士纪念日活动资金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933.9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933.93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33.9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2021年总收入1156.54万元对比减少222.61万元,减少的主要原是①2021年度结存的上级项目资金277.88万元结转到本年度。②义务兵优待项目资金2021年全部列入县级预算,2022年由中央、省、州、县按比例承担。③其他优抚支出项目中的烈士纪念日活动资金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933.93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933.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3.33万元,占总支出的22.84%,与上年192.34万元对比增加20.99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①军休人员工资上涨,社保缴费基数增加。②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当中的人员经费及工作经费比上年度增加16.78万元。项目支出720.6万元,占总支出的77.16%,与上年964.19万元对比减少243.59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①2021年度结存的上级项目资金277.88万元结转到本年度。②义务兵优待项目资金2021年全部列入县级预算,2022年由中央、省、州、县按比例承担。③其他优抚支出项目中的烈士纪念日活动资金减少。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05.92万元:

①20805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19.55万元:其中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7.3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②20808抚恤564.13万元:其中2080802伤残抚恤25.62万元,主要用于全县退役军人伤残抚恤支出;2080805义务兵优待69.75万元,主要用于义务兵优待金支出;2080899其他优抚支出468.76万元,主要用于出国参战民兵生活补助支出和农村籍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支出。

③20809退役安置79.89万元:其中2080901退役士兵安置46.20万元,主要用于退役士兵安置支出;2080902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安置12万元,主要用于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安置;2080904退役士兵管理教育21.69万元,主要用于退役士兵管理教育;

④20828退役军人事务管理242.36万元:其中2082801行政运行165.78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支出;2082804拥军优属76.58万元,主要用于拥军优属补助支出。

2、210卫生健康支出14.96万元:210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4.96万元:其中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6.05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在职人员的医疗保险支出;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4.26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在职人员的医疗保险支出;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4.6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3、221住房保障支出13.04万元:其中2210201住房公积金13.04万元,主要用于全体在职人员的公积金补助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192.10万元(基本支出192.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工资50.08万元,津贴补贴支出50.86万元,奖金支出33.36万元,绩效工资支出11.8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7.39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9.79万元,公务员医疗保险缴费支出4.6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支出1.12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13.04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48.61万元(基本支出12.12万元,项目支出30.19万元),其中,办公费10.71万元,水费0.1万元,电费0.2万元,差旅费3.5万元,会议费0.6万元,培训费21.69万元,邮电费2.2万元,公务接待费1.07万元,工会经费2.17万元,其他交通费6.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6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92.52万元(基本支出2.11万元,项目支出690.41万元),其中:退休费14.11万元,抚恤金161.29万元,生活补助336.43万元,医疗补助180.69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总额1.0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07万元。

(四)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2年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部门无与中央配套事项资金预算。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部门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本部门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一)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7万元,采购目录为A02010104 台式计算机,预算资金0.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2022年度本单位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安排。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武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07万元,较上年3.05万元减少1.98万元,下降64.92%,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武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与2021年预算比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武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07万元,较上年减少1.98万元,下降64.92%,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35次,预计接待260人次。减少的原因是我单位加强收支预算管理改革,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减少基本经费开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武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与2021年预算比无变化。

(四)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1.07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3.05万元减少1.98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五)基本支出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2年基本支出预算213.33万元。2021年基本支出预算192.34万元,比上年增加了20.99万元,主要原因是:①军休人员工资上涨,社保缴费基数增加。②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当中的人员经费及工作经费比上年度增加16.78万元。

(六)项目支出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2年项目支出预算720.60万元。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964.19万元。比上年减少了243.59万元。减少的原因是①2021年度结存的上级项目资金277.88万元结转到本年度。②义务兵优待项目资金2021年全部列入县级预算,2022年由中央、省、州、县按比例承担。③其他优抚支出项目中的烈士纪念日活动资金减少。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2022年度,我单位不涉及重点项目预算及绩效目标,在预算执行过程中,我们将不断建立健全相关绩效制度,规范资金和项目管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3、“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 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4、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额为49.31万元,比2021年50.69万元减少1.38万元,减少的原因是压缩开支,厉行节约。其中:办公费10.71万元,培训费21.69万元,水费0.1万元,电费0.2万元,邮电费2.2万元,差旅费3.5万元,会议费0.6万元,公务接待费1.07万元,工会经费2.17万元,其他交通费6.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6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7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武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资产总额434.1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88.59万元,固定资产净值13.6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132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31.5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4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 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武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2022年度,我单位不涉及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因此不涉及评价结果,我单位在预算执行过程中,将不断建立健全完善相关绩效制度,规范资金和项目管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附:武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表1-18)

武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2月20日

监督索引号53232900376400111



武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20220225102523637.xls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