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2-0318005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8日


2022年3月15日,县长李坚在县政府41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云南省纪委省监委关于“古滇名城”长腰山片区及滇池南湾未来城五渔邨项目违规违建问题追责问责情况的通报,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近期全国、全省、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县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传达学习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州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武定县“十四五”特色产业发展规划(2021年—2025年)(送审稿)》,研究相关事宜;传达学习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县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近期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工作;研究武定县污水处理厂尾水自动监测站点建设等相关事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昆,县委常委、副县长周伟,副县长刘明乾、龚世雄、张美权、杨艳、杨韧,县政府办主任钱国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对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立意高远,尤其是“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把两会成果落实好,把两会精神诠释好,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

(一)深入学习精准把握,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武定落地生根。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在传达学习上下功夫、见实效,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增强战略定力,深刻领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二)聚焦“六稳”抓好“六保”,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争取更大支持,从政策中找机遇、找空间潜力,把政策举措转化为一个个发展项目。要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扩大有效投资,推动消费持续恢复,稳定农业特别是稳定粮食生产,抢抓3月份的后半个月时间,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全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

(三)对标对表查缺补漏,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和安全稳定工作。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有力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围绕保安全,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严格落实生产安全责任。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持以快制快,聚焦关键节点,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防控工作。要抓好春耕生产,确保粮食播种面积不减。要持续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警钟长鸣。要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奋力推动武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对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力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学法用法制度落实,加强法治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确保全县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

(一)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的“一规划两纲要”要求,深入思考、联系实际、系统学习,抓紧编制我县相关实施方案,抓好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积极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推动工作实现全面突破。

(二)全面谋划,推动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紧紧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找准法治建设与服务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立足全局、着眼长远,补齐短板、开拓进取,突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持续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三)对准目标,压实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一把手作为法治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把法治建设职责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对法治建设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任务亲自督办,一级抓一级,逐级抓落实,把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照会议精神制方案、定工期、建台账、补短板,推动全县法治政府建设提质增效,为努力开创法治建设新局面,全面建设多彩罗婺·幸福武定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钧、县政协副主席熊自禄、县监委副主任李自银、县人大代表张丽翠、县政协委员李自辉,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