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2-0401007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1日


2022年3月28日,县长李坚在县政府41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听取全县统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楚雄州2022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武定县2022年稳增长若干政策措施(送审稿)》;审议《武定县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及耕地占补平衡项目建设管护补助方案(送审稿)》;审议《武定县县级预算单位银行账户管理办法(送审稿)》;审议《武定县县级政府储备粮财政补贴资金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等相关事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昆,县委常委、副县长周伟、马品,副县长龚世雄、张美权、杨艳、杨韧,县政府办主任钱国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严从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持科学精准,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一)严把疫情输入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紧盯客运站、高速路口等重点环节,严防死守各个环节,切实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要持续强化学校医院、商场超市、餐饮酒店、景区场馆等重点场所管控,做实做细应急预案,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完善“人盯人”疫情防控和多渠道监测预警机制,精准做好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做到核酸检测高效有序、流调溯源干净彻底、隔离管控严格到位。

(二)严把免疫屏障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分解接种任务,明确接种计划,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要提高重点人群接种率,切实做到“应接尽接”,加强服务保障,细化接种现场工作流程,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强化现场组织管理,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要做好群众的科普宣传工作,提高公众对新冠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提高群众接种意愿,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接种工作的环境氛围。

(三)严把经济发展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常态化防控措施不放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在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落实好全县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工作,加强督导调度,强化服务保障,帮助企业切实解决困难问题,推动重点项目取得进展。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强化经济运行,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招商引资、民生保障等工作,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稳”。

会议听取了县发展改革局关于《武定县2022年稳增长若干政策措施(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稳增长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抓紧抓实,进一步研究细化、强化支撑,用活用足政策,确保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有力把稳增长若干政策措施领悟好、制定好、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各有关部门要对号入座、主动上手、无缝对接,不断扩大、挖掘潜力企业,争取更多政策兑现到企业,努力实现经济预期目标。

(二)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稳增长的各项重点和工作目标,细化分解为具体支撑性指标,确保措施更有操作性和针对性。坚持挂图作战,层层压实责任,层层增添动力,确保责任到人到岗、时序到季到月,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

(三)重视宣传,强化督导。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持续落实好“三进”企业要求,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积极组织省州县惠企政策措施宣传活动,充分调动各部门、各企业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同时做好政策解读,指导帮助企业用好用足优惠政策。要加大对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的督查力度,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钧、县政协副主席熊自禄、县监委副主任李自银、县人大代表张建军、县政协委员李绍春,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