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2-0601001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1日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年5月26日,沈海燕在县政府41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云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和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近期全国、全省、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县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审议《武定县建立“双绑”利益联结机制推进产业帮扶全覆盖实施方案(送审稿)》;审议《武定县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办法(送审稿)》;审议《武定县“罗婺水乡”融合发展示范带等建设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送审稿)》等相关事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昆,副县长刘明乾、龚世雄、张美权、周智荣,县政府办主任钱国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云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要求,对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李克强总理考察指导云南工作,并在云南主持召开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云南工作的重视支持,对云南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厚爱,让我们深受激励和鞭策。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要求,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坚定信心抓落实、鼓足干劲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时不我待抓落实,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关心关怀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

会议要求:

(一)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奋力冲刺二季度。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克强总理在座谈会上指出“增强紧迫感,挖掘政策潜力,看得准的新举措能用尽用,5月份能出尽出”的工作要求,坚持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全面推动省重点项目、州“四个一百”重点项目涉及县级重点项目和二季度集中开工项目,加快实施2021—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专项债券项目,全力做好5月份和6月份的经济稳增长工作。

(二)克难攻坚、多措并举,确保实现上半年“双过半”。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抓实抓稳市场主体,强化业务指导,政策帮扶,把促进市场主体倍增的目标任务分解到季,进度安排到月,责任落实到人,进一步培强壮大市场主体规模。要围绕产业链壮大延伸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和投资环境,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和项目资金到武定发展。要用好用活2022年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按照项目工作法的要求,充分发挥工作专班作用,定期督查,加快推进插甸老木坝至发窝三级公路改建、县中医医院建设、喜鹊窝温泉小镇基础设施、武定老年护理院等一批项目建设,为“全年红”“全年稳”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聚焦关键、压实责任,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决不让新冠病毒“趁虚而入”,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决落实粮食安全责任,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农资保供稳价和农产品产销对接等工作,加快推进烤烟、水稻等作物移栽,确保粮食丰收和重要农产品稳定供应。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乡村振兴中持续改善脱贫人口生活,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要统筹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防灾减灾实战演练和应急物资储备,守牢安全稳定防线。要坚持不懈、常态化抓好菜园河水体整治等各项生态环保工作,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和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二季度是全年发展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紧扣目标、倒排进度,攻坚克难、勇挑重担,全力以赴完成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坚定“稳”的信心。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认识并切实用好武定经济发展的多方面比较优势和有利条件,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实到位,锚定年度目标,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基本盘。

(二)坚持重点重抓,准确把握“稳”的方向。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政策直达、保市场主体,狠抓惠企政策落地见效、产业项目招引建设、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消费潜力挖掘释放、耕地保护和农业生产,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权。

(三)强化底线思维,全力营造“稳”的环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扎实做好环保督察“后半篇文章”,聚焦危化品、自建房屋、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力做好政府性债务化解、房地产健康平稳发展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四)抬高工作标杆,时刻保持“稳”的状态。要围绕标兵标杆的目标定位,深入研究、对标学习好经验好做法,提高专业素养,持续改进作风,加强沟通对接,密切协同配合,以各个板块和部门工作的争先进位、跨越赶超,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卫东、县政协副主席熊自禄、县监委副主任李自银、县人大代表张丽翠、县政协委员李绍春,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