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2-0701001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1日


2022年6月26日,沈海燕在县政府41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州生态环境保护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省、全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到位中央、省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安排计划情况汇报;听取武定县“十四五”期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实施方案等文件起草情况汇报;审议《武定县加快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方案(送审稿)》;研究武定县2021—2022年乡镇通三级公路建设项目(发窝乡)工程征地拆迁工作相关事宜;审议《武定县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听取武定县组团参加楚雄彝族自治州第七届残疾人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武定县普通高中教育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送审稿)》研究武定县疫情防控综合数据分析平台建设等相关事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昆,县委常委、副县长周伟,副县长刘明乾、龚世雄、张美权、杨艳、周智荣、杨韧,县政府办主任钱国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生态环境保护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以及张文旺州长赴武定调研环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对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要紧密围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要求,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系统治理、精准施策、多元共治,全面实现菜园河“木果甸村”断面水质脱劣达标。

会议要求: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县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履行监督管理职责,认真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工作要求,切实担负起各自领域所应承担的环境保护责任,加强污染治理设施建设和运行管理,切实提高菜园河流域水环境综合监管水平,举全县之力推进菜园河水质提升各项工作。

(二)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县住房城乡建设局要主动担责,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加快推进武定县菜园河污水处理厂至木果甸村沿河截污干管和截污口、武定县香水桥排口民中片区污水集中收集、污水处理厂提升改造、复兴街片区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等建设项目实施进度,进一步完善我县污水收集体系,补齐城镇污水收集管网短板,全力提升城镇污染治理能力。狮山镇、县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行业监管责任,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调联动、密切配合,落实专人负责,紧盯时间节点,明确任务,倒排工期,倒逼工作进度,排除各种困难,真正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菜园河水质如期脱劣。

(三)全面深化河湖长制。县级各河长要严格按照县级河长包保菜园河河段水质提升工作责任制相关要求,每天一次组织开展巡河工作,做到定点定人定时,集中力量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清垃圾、除“五堆”、畅河道,改善流域生态环境,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整治目标。

会议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关于《武定县加快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方案(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大力发展肉牛产业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党委政府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全县农民持续增收和农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加快肉牛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信心和决心,合力推动肉牛产业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真正把肉牛产业发展成为助推武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点产业。

会议要求,要立足武定肉牛资源优势和现有产业基础,以推进肉牛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为目标,大力推行“政府+金融+保险+龙头企业+农户”模式,加大对肉牛产业的政策扶持力度,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四两拨千斤”作用,针对性的化解肉牛养殖成本问题,善学善思、善谋善为,推动肉牛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各涉农部门要加快饲草料生产体系建设,夯实肉牛产业发展的物质基础,强化科技创新与服务,努力营造现代畜牧业发展良好环境氛围,推进肉牛良种选育与推广,加强良繁体系建设,推动规模化养殖,以绿色发展推进肉牛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卫东、县政协副主席熊自禄、县监委副主任李自银,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