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2-0712002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2日


2022年7月8日,沈海燕在县政府41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武定县人民政府关于授权监管武定县县属国有企业的通知(送审稿)》;研究武定县自来水厂公司制改革等相关事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昆,县委常委、副县长周伟、马品,副县长刘明乾、龚世雄、张美权、杨艳、周智荣,县政府办主任钱国臣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财政局关于《武定县人民政府关于授权监管武定县县属国有企业的通知(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加强国有企业监督管理,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客观要求,是保证国有资产安全的迫切需要,是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做大做强国有经济、促进全县经济全面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坚持党管企业的原则,坚持加快发展和效能优先、依法规范和有效监管、改革创新和做大做强,健全完善的国有资产运营管理机制,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做大做强国有经济、促进全县经济全面协调发展。

会议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县财政局要履行出资人职责,切实加强对县属国有企业的领导,履行好监管职责,对企业重大事项进行监管,确保企业正常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从源头上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二)营造良好氛围。要树立监督就是服务、管理就是责任的意识,切实为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保驾护航,把日常监管融入日常服务之中,为企业献计献策、分忧解难,营造支持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三)落实监管责任。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完善监管机制,创新监管形式,履行监管职能,提高监管水平。县属国有企业要主动接受监管,依法依规经营,切实维护好国有资本,使其保值增值,发挥效益。

会议听取了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关于武定县自来水厂公司制改革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积极稳妥推进武定县自来水厂公司制改革,是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的需要,是推进全民所有制企业公司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支持好武定县自来水厂公司制改革,县住房城乡建设局要牵头做好自来水厂公司制改革,县国资委要加强国有企业资金监管。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立华、县政协副主席张剑波、县监委副主任李自银,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