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2013年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前期工程(场地平整工程、挡土墙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2-0818054 公文目录:审计结果公示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2013年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前期工程(场地平整工程、挡土墙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1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武定县审计局于2021年10月15日至2021年11月15日,对武定县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组织实施的武定县2013年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前期工程(场地平整工程、挡土墙工程)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武定县2013年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前期工程建设地点位于狮山镇中马社区白凹。场地平整工程于2013年9月17日开工,2014年9月30日竣工,建设规模43948.40m2。工程由云南双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云南科升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进行工程监理,2014年9月16日,场地平整项目通过建设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勘察单位和施工单位验收,质量等级评定为合格。挡土墙工程于2014年5月20日开工,2015年6月9日竣工,建设规模12232.34m3。工程由云南双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云南科升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进行工程监理,2015年6月9日,挡土墙工程过建设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勘察单位和施工单位验收,质量等级评定为合格。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多计工程价款1343132.31元。

因多计工程量、定额套用不合理、未严格按照计价规范计算综合单价等问题,造成多计工程价款1343132.31元。

(二)达到公开招标限额未进行公开招标。

通过竞争性谈判,2013年9月19日,武定县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与云南双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签订2013年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场地平整工程施工合同。该工程送审结算价7363374.50元,达到公开招标限额未进行公开招标。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武定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

对多计工程价款1343132.31元的问题,责成武定县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依法依规予以纠正,严格按照审定的工程价款编制调整财务决算。

对达到公开招标限额未进行公开招标的问题,要求武定县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要求,依法依规开展建设项目招投标工作。

四、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查出的问题,武定县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高度重视,认真部署落实整改措施。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已按审计审定的金额调整财务决算。

对于审计提出的建议,武定县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采取了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加强管理等具体措施。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