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2-0818056 公文目录:审计结果公示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2021年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专项审计调查的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4日

2021年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专项审计调查的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和《云南省审计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全省促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审计调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武定县审计局于2021年9月至10月,对相关单位2020年1月至2021年7月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围绕降低企业人工成本、降低涉企收费、降低企业用能用地、物流成本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对县总工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17个县级单位进行了审计调查,并抽查了5户企业,涉及金额927598元。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县总工会未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政策,超范围退还不属小微企业的工会经费,涉及企业2个金额5131.99元。

二、审计建议

总工会加强相关政策的宣传、学习,加强与上级工会、税务部门的沟通、联系,严格执行政策,确保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执行准确、无误。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审计结果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出具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意见函。对审计发现问题限期进行了整改,并针对发现问题提出了审计建议。

四、发现问题整改及建议采纳情况

对存在问题,县总工会高度重视在接到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意见函后,积极落实整改,已向企业收回超范围返还的工会经费,采纳了审计建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