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2022年武定县网络订餐交易第三方平台、入网食品销售者“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2-0829007 公文目录:双随机一公开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2022年武定县网络订餐交易第三方平台、入网食品销售者“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9日


为履行食品销售监管职能,规范执法行为,保障执法公平、公正、公开,提高监管效能,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目标

进一步加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强化网络订餐服务实体单位、网络订餐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网络订餐经营行为,使入网餐饮单位证照核查率100%,无证入网餐饮单位查处率100%,入网餐饮单位加工经营行为得到规范,有效降低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组织实施

(一)被检查单位:网络订餐交易第三方平台。

(二)检查时间:2022年4月1日至2022年11月30日。

(三)检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网络食品交易管理办法》及配套规章、规范性文件等。

(四)检查程序:从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1名检查组长和1名检查人员组成检查组,对网络订餐交易第三方平台开展实地监督检查。检查完毕,填写现场检查记录表,在表中如实记录现场检查发现的缺陷、问题,并请企业负责人签字、加盖企业公章。县局将检查结果及处理情况自处理完成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通过网站向社会公开。

(五)检查内容:1.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在餐饮服务经营活动主页面是否公示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等信息发生变更的,督促及时更新。2.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在网上是否公示餐饮服务提供者的名称、地址、量化分级信息,公示的信息真实。 3.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是否设置专门的食品安全管理机构,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每年是否对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和考核。培训和考核记录保存期限不得少于两年。

三、检查要求

(一)持证检查。检查组开展双随机抽查工作时,应出示执法证件,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和权限实施检查,不妨碍企业销售经营活动,不泄露企业技术秘密和商业秘密。

(二)严格纪律。不收受企业的财物或其他利益。相关人员如发现执法检查人员在检查活动中有徇私舞弊、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行为的,有权依照规定投诉举报。

(三)依法公示。检查组检查情况将进行汇总,并在网站上

公示检查结果。

(四)跟踪督办。现场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缺陷或问题,被检查企业提出现场整改措施,经检查组确认可行的,允许企业现场整改;但检查组应在现场检查记录表中如实记录该缺陷或问题,并记录现场整改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作出责令改正的,要将检查结果反馈给各所辖基层所,由基层所督促限期整改,并将整改结果报县局食品销售监管股;对严重违法行为应当立案查处。

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4月1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