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2-0831002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31日


2022年8月26日,沈海燕在县政府41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省、全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省、全州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县专项纠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相关事宜;审议《武定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投资开发合作协议(送审稿)》;听取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审议《武定县人民政府与云南省农业科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送审稿)》等相关事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昆,县委常委、副县长朱江,副县长刘明乾、龚世雄、张美权,县政府办主任钱国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对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抓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和指示精神上来,坚持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我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

(一)要着力在推动发展上有新成效。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整体推动新发展理念落实,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抓住短板弱项重点推进,切实解决影响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扭住发展不放松,着力改善民生。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保障、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凝聚起武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二)要着力在责任落实上有新成效。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持续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要注重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州部署要求,结合武定实际思考谋划,努力破解发展难题,做好转化文章,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中央、省、州各项决策部署在武定落地生根。

(三)要着力在强化担当上有新成效。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持之以恒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奋发有为做好稳定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对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准确把握方向,进一步盘清工作现状,厘清工作思路,弄清工作职责,坚决扛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责任,确保中央和省州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全面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进程。

会议要求:

(一)持续开展动态监测,守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底线。要在预警监测上精准用力,加强贫困日常监测,及时掌握动态情况,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预防。要在帮扶措施上精准用力,做好风险人群预警核查、“一户一策”帮扶计划制定,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原则,综合施策,切实做到帮其所需、有力有效。要在完善机制上精准用力,不断推进防贫机制与扶贫政策、社保政策、社会救助等有机衔接,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扶尽扶。

(二)持续做好规划引领,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要持续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群众关心关注的住房、饮水、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问题,充实完善县、乡、村、组脱贫攻坚项目库,提升就业、安居、教育、健康、生态、社保质量,全面补齐农村发展弱项,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脱贫群众增收。

(三)持续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从“思想问题、工作问题、作风问题、纪律问题”四个方面认真开展自检自查,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基础。

县监委副主任李自银,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