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2-0914002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4日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年9月8日,沈海燕在县政府41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地方实践4本书、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县防震减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相关工作;传达学习全州深化国企改革暨稳收支保三保防风险守底线专项行动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十届州委常委会第49次会议关于听取武定县巩固脱贫成果接续乡村振兴工作有关情况,听取武定县2022年7月到位省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安排计划有关情况汇报;传达学习楚雄州补充耕地三年攻坚行动动员大会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研究武定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工作相关事宜;审议《武定县庆祝2022年教师节活动方案(送审稿)》等相关事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昆,县委常委、副县长朱江,副县长刘明乾、龚世雄、张美权、周智荣、杨韧,县政府办主任钱国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全县防震减灾工作情况汇报,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震意识和震情第一的观念,做到“有震无震按有震防,大震小震按大震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与非常态减灾相统一”“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防震减灾理念,扎实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

(一)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着力加强监测预报、灾害防御、应急救援体系建设。认真落实“分级负责、互相协同”的抗震救灾机制和应急防范主体责任,有针对性地做好灾害应对准备工作。

(二)做好应急准备,增强地震应急救援能力。各乡镇、各部门要立足于防大震、救大灾,从应急指挥体系建设、预案完善、队伍建设、救灾物资储备等各个环节全面做好应急救灾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及时完善本部门的地震应急预案,突出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确保工作到位,一旦发生破坏性地震,能高效有序地指挥和开展抗震救灾工作。要做好地震应急物资的补充和储备工作,配置必要的应急设备,真正做到有备无患。

(三)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加强防灾备灾。各乡镇、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警惕,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统筹安排好中秋节、国庆节等节假日值班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强化部门协同,妥善快速进行先期处置。

会议听取了县教育体育局关于《武定县庆祝2022年教师节活动方案(送审稿)》起草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通过组织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评选表扬优秀教育工作者,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能够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责任感,推动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促进武定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会议要求:

(一)高度重视,形成合力。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汇聚各方力量,形成合力抓教育,努力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为教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切实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持续发展。全县教体系统要全力抓好教育本职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加快补齐教育短板,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创新举措,扎实开展。各乡镇、各学校要坚持隆重、简朴、务实的原则,统筹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教师节庆祝工作,切实避免形式主义、铺张浪费,让广大教师成为教师节的主角,提升教师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要常态化推进师德师风涵养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

(三)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各乡镇、各部门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强化榜样引领感召,挖掘宣传身边可学可做的教师模范典型,让身边人讲好身边事、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要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合作,全方位展示教师在教书育人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先进事迹,让感人事迹广泛传播、深入人心、引领风尚,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立华、县政协副主席张剑波、县监委副主任李自银,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