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2-0914011 公文目录:政策文件解读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解读《武定县“十四五”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规划(2021年—2025年)》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4日

解读《武定县“十四五”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规划(2021年—2025年)》

近日,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武定县“十四五”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规划(2021年-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为了便于各级各部门更好地理解和贯彻执行,现就《规划》作如下解读:

一、编制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党中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部署和要求,围绕省域“滇中崛起、沿边开放、滇东北开发、滇西一体化”发展布局和州域“接轨昆明、双核驱动、聚群崛起、多点支撑、一体发展”城镇空间布局,主动融入省委省政府滇中发展战略。结合武定县实际,编制《武定县“十四五”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规划(2021年-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明确了全县“十四五”时期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是指导和推动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的总体部署和总体遵循。

二、编制过程

县住房城乡建设局根据《滇中城市群发展规划》《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十四五”规划纲要》《武定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等上位规划,结合武定实际草拟了《武定县“十四五”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规划(2021年-2025年)》。规划编制过程中,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多次集体讨论,两次征求乡镇和县级部门意见建议,并组织专家进行县级技术审查,反复修改完善。经县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根据会议提出的修改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充实,最终形成《规划》。

三、主要内容

《武定县“十四五”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规划(2021年-2025年)》包含“十三五”城乡事业发展回顾、“十四五”时期面临形势、“十四五”时期发展总体思路、“十四五”时期主要任务、规划实施保障5个章节,涵盖了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的各个方面。

《武定县“十四五”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规划(2021年-2025年)》在全面总结回顾“十三五”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基础上,确定了“十四五”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的七大目标:一是城镇空间格局更加优化;二是新型城镇化建设取得实效;三是房地产和建筑业两大产业转型实现升级;四是城乡品质提升更加明显;五是基础设施配套更趋完善;六是人民防空发展更加完善;七是城乡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明确了“十四五”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的十项主要任务:一是构建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新格局;二是加快以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三是实施城市更新提升县城承载能力;四是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夯实发展基础;五是塑造优美综合人居环境;六是完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七是加快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八是推进建筑业可持续发展;九是推进人防事业发展;十是提升城乡建设治理水平。

原文:武定县人民政府印发《武定县“十四五”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规划(2021年—2025年)》的通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