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财政局安排下达2022年交通转移支付(直达资金)用于农村公路养护补助资金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2-1014003 公文目录: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财政局安排下达2022年交通转移支付(直达资金)用于农村公路养护补助资金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4日


2022年3月21日,武定县财政局经济建设股印发《武定

县财政局关于下达2022年交通转移支付用于农村公路养护补助资金的通知》(武财建〔2022〕25号),下达县地方公路管理段2022年交通转移支付用于农村公路养护补助资金694万元,其中:1、公路养护资金665万元(县道402万元、乡道154万元、村道109万元);2、桥梁养护费29万元(大桥、特大桥8万元、中桥5万元、小桥16万元)。此款通过成品油税费改革转移支付资金安排,纳入中央直达资金管理。

资金使用管理要求:一是切实加强直达资金监督管理。按照《财政部关于以问题为导向切实管好用好直达资金的通知》(财办〔2021〕52号)和《云南省直达资金监督管理办法》要求,严格落实直达机制管理规定,采取有效措施强化资金全过程常态化监督,不得迟拨、缓拨、滞拨、欠拨直达资金,不得采取以拨代支、虚列支出或拨入财政专户等方式违规拉高支出进度,严防资金闲置、挪用、效益低下;二是切实强化责任落实全力以赴抓实预算执行。建立实施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是落实积极财政政策提质增效、更可持续的重要举措,规范高效组织直达资金预算执行是紧要工作任务。切实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和项目实施进度,及早将资金足额落实到具体项目,根据项目实施进度合理安排使用建设资金;提高资金执行进度,不折不扣落实各时点进度目标,确保直达资金快速形成有效支出;加强分析研判,密切跟踪指导资金预算执行情况,采取针对性措施全面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是严格落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在组织预算执行中对照下达的绩效目标,做好绩效运行监控,确保年度目标如期实现,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