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财政局关于下达2022年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第二批乡村教师差别化生活补助奖补)中央直达资金分配情况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2-1014004 公文目录: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财政局关于下达2022年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第二批乡村教师差别化生活补助奖补)中央直达资金分配情况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4日


2022年10月8日,武定县财政局根据《楚雄州财政局楚雄州教育体育局关于下达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第二批乡村教师差别化生活补助奖补)中央直达资金的通知》(楚财教〔2022〕159号)精神及县教育体育局资金分配方案,以武财教〔2022〕134号文件下达武定县香水小学、近城小学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第二批乡村教师差别化生活补助奖补)中央直达资金77.33万元。此款2022年功能分类科目收入列“1100245-教育领域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收入”,实际支出时列入2022年相关支出功能分类及经济分类科目。

资金管理使用要求:一是根据《财政部教育部关于印发<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管理办法〉的通知》(财教〔2021〕56号)明确的“对地方落实乡村教师生活补助等政策给予综合奖补,奖补资金根据奖补标准、调整系数等绩效因素核定,地方可统筹用于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相关支出”的规定,对下达的乡村教师差别化生活补助中央奖补资金进行统筹和分配,用于改善学校办学条件,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不得用于偿还债务。请你校严格按照附件中备案项目实施,不得随意变更和调整项目内容。项目实施中,资金不足部分由县级自筹解决。二是城乡义务教育中央补助经费纳入直达资金范围管理,标识为“01中央直达资金”,“是否是省级对应资金”为“否”,贯穿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等整个环节,且保持不变。财政、教育体育部门务必于收到本文件之日起的三十日内及时下达预算,并及时在指标管理系统中登录有关指标和直达资金标识,导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确保系统录入数据与州级下达数据保持一致。三是你校要进-步健全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机制,主管部门和资金使用单位要随同预算资金同步填报绩效目标,同级财政部门要加强绩效目标审核,并将绩效目标随同预算同步批复下达,作为绩效监控和评价的重要依据,切突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四是涉及政府采购的,要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相关规定和程序办理。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