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财政局关于下达2022年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中央参照直达资金分配情况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2-1014006 公文目录: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财政局关于下达2022年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中央参照直达资金分配情况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4日


2022年3月10日,武定县财政局根据《楚雄州财政局楚雄州教育体育局关于下达2022年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中央参照直达资金的通知》(楚财教〔2022〕18号)精神,以武财教〔2022〕40号文件下达武定县职业高级中学2022年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参照直达)资金220万元。此款2022年功能分类科目收入列“1100245-教育领域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收入”,实际支出时列入2022年相关支出功能分类及经济分类科目。

资金管理使用要求:一是你校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20〕4号)确定的各项改革任务,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严格按有关要求支持1+X制度试点建设,切实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与发展改革部门安排基本建设项目等资金的统筹工作,坚决防止资金、项目重复交叉的情况发生。二是请严格按照《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资金管理办法》(财教〔2019〕258号)等有关要求,做好项目安排,确保资金使用效益。你校要根据本次下达的项目绩效目标,细化分解学校内具体绩效目标,加强资金使用管理,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建设项目一经上报备案确定,不得调整项目建设内容或改变资金用途,严禁挤占、挪用、滞留、虛列、套取项目资金,专项资金不得用于偿还债务、捐赠或用于与项目建设无关的其他方面支出。资金不足部分由县和实施学校自筹解决。三是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资金为直达资金,本次下达资金实行特殊转移支付机制,资金标识为“02中央参照直达资金”,要及时在指标管理系统中登录有关指标和直达资金标识,导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确保数据真实、账目清晰、流向明确,将中央和省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民利民的要求落实到位。四是请严格按照《云南省州市财政预算执行支出进度考核办法(修订版)》(云财预〔2018〕146号)要求,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涉及政府采购的,要按照政府采购相关规定和程序办理,并加快项目实施进度。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