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2-1014007 公文目录: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财政局关于下达2022年学生资助中央直达资金分配情况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4日

武定县财政局关于下达2022年学生资助中央直达资金分配情况

2022年1月22日,武定县财政局根据《楚雄州财政局楚雄州教育体育局关于下达2022年学生资助中央直达资金的通知》(楚财教〔2022〕9号)精神及县教育体育局资金分配方案,以武财教〔2022〕24号文件下达武定一中、民族中学、职业高级中学2022年学生资助中央直达资金693.66万元。此款2022年功能分类科目收入列“1100245-教育领域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收入”,实际支出时列入2022年相关支出功能分类及经济分类科目。

资金管理使用要求:一是各学校要严格落实《财政部教育部人社部退役军人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关于印发〈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科教〔2019〕19 号),以及《楚雄州人民文件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州教育领域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楚政办通〔2021〕36 号)有关要求,认真做好 2022 年预算分解下达工作,并足额安排应承担的资金预算,确保教育资助政策落实到位。为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分配相关资金时,进一步向贫困地区倾斜。待中央和省2022年预算确定后,省级将再次核定各地预算和分项人数,需要据实清算,请各学校提前做好基础数据的统计核实工作。基础数据核实情况和资助资金发放、政策落实情况要及时向州教育体育局、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报告,州财政局将依据主管部门核实情况进行调整。二是学生资助资金为直达资金,直达资金标识为“01 中央直达资金”。各学校要及时在指标管理系统中登录有关指标和直达资金标识,导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确保数据真实、账目清晰、流向明确,将中央和省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民利民的要求落实到位。三是请各学校严格按照《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财〔2018〕)16 号)要求,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进一步提高资助精准度,做到应助尽助。财政、教育体育部门要密切配合,及时足额下达资金,并督促依据学生资助相关管理办法规范使用,坚决防止发生资金挤占、挪用、虚列、套取补助资金的行为,确保资助政策不打折扣落实到位。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