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2-1030001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30日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年10月24日,沈海燕在县政府41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省国企改革发展大会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楚雄州2022年补充耕地项目百日攻坚大会战动员会议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武定县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实施意见的任务分工方案(送审稿)》;审议《武定县人民政府与楚雄州金江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能源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送审稿)》;审议武定县第二批“十四五”重点专项规划(能源发展、新基建、生态环境保护、林业草原);审议《武定县农村居民持续增收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送审稿)》;审议《武定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广电云南网络有限公司“数字武定、智慧广电、广电5G”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送审稿)》;听取全县义务教育发展情况汇报;听取组织代表团参加楚雄州第八届老年人运动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等相关事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昆,县委常委、副县长朱江,副县长刘明乾、龚世雄、周智荣、杨韧,县政府办主任钱国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国企改革发展大会精神,对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全省国企改革发展大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及省国资委要求,充分认识推进国企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在已取得积极进展的基础上继续深化改革,不断创新和完善国企改革思路,推动全县经济稳定增长。

会议要求:

(一)以问题为导向,谋划新的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在全面总结梳理当前县域内国企改革已有成绩的基础上,以问题为导向,客观审慎分析现状,找准当前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认真思考谋划新的改革发展任务和路径措施,推动企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二)注重规范化运作,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对企业的常态化监督检查,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理清管理权限,不越界、不逾矩,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办事,把好审批审核关,促进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并通过深化改革消除体制性障碍,增强企业发展活力。

(三)抓好深化、细化、实化工作。转变作风抓落实,对已出台的改革方案一项一项抓到位,组织力量到企业有针对性地加强指导,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参与改革、支持改革、推动改革,形成改革合力。同时,要处理好改革与民生、稳定的关系,为武定县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县发展改革局关于《武定县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实施意见的任务分工方案(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上,我们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不移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不断在经济体制关键性基础性重大改革上突破创新,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任务分工方案的总体思路和明确的目标任务,结合自身职能,积极主动作为,研究制定实施细则和操作办法,结合武定实际,从着力对制度建设起决定性作用的核心改革环节,在国有企业、垄断行业、公平竞争、要素市场化配置、宏观经济治理、制度型开放等重要领域细化改革举措,推动改革更好服务武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州委州政府的工作安排,密切关注先行指标变化,强化经济形势分析,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强化建立常态化督查调研机制,制定实施负面清单,对懈怠推诿,履职不力的进行严肃问责追责。

县政协副主席张剑波、县监委副主任李自银,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