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机构简介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2-1104006 公文目录:机构简介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机构简介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4日


武定县教师进修学校是武定县的教师和教育干部培训基地。学校创办于1979年2月,1998年10月评定为省二级教师进修学校;2009年6月晋升为省一级进修学校;2012年11月晋升为省级示范性进修学校。建校30余年来,在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几代进校人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不断发展壮大,办学水平逐步提高。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办学规模。

现在学校有专任教师16人,兼职教师52人。学校由于2018年政府“棚改”被拆迁后暂无占地面积,搬迁到狮山镇狮山大道77号和教体局联合办公,现有5间教师办公室2间简易培训教室

(一)学校发展目标

实现一个目标:力争建成国家级示范性教师进修学校;

建好两个基地:建好中小学教师培训基地和教育科研基地;

创新三项内容:创新培训方式、创新培训手段、创新培训内容;

构建四个机制:构建目标管理机制、构建竞争与激励机制、构建质量评估机制、构建教师培训机制;

建成五个中心:把学校建成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继续教育培训中心、教育干部培训中心、教育科学研究中心、现代教育技术实验中心、图书资料信息中心;

实现“六个突破”:学校管理水平有新突破、教师队伍建设有新突破、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有新突破、学校资源配置优化有新突破、培训质量有新突破、教育科研工作有新突破。

(二)办 学 理 念

办学思路:以“新理念、新课程、新技术”和教师职业道德教育为主要培训内容;以“集中培训、远程研修、校本培训和自主研修”为主要培训形式。通过上挂高等院校和知名培训机构,下连中小学校,统筹规划,科学管理,开展多层面、多类型、立体式的教师大培训活动,实现中小学教师队伍、班主任队伍和校长队伍“三大专业”发展。

办学目标:创建国家级示范性教师进修学校。

办学宗旨: 面向中小学、研究中小学、服务中小学。

办学原则:小实体、多功能、大服务

校 风:德高、求实、博学、健美

教 风:严谨执教、为人师表

学 风:勤学奋进、开拓创新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