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机构简介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2-1104014 公文目录:机构简介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机构简介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4日


云南省武定第一中学坐落在武定县城西美丽的狮子山东麓孔庙旧址(武定县狮山镇复兴街24号),背倚伏卧雄狮,门对盘龙鸠水,古木参天,翠竹摇曳,地灵人杰,气象独钟。清同治十年(1871年)建学宫,民国25年春(1936年)正式创办现代意义的中学。当年面向武定、禄劝、罗次、元谋等县招生初中、简师各一班,学生100人。1952年开始办高中,面向滇北六个县招生。2009年6月晋升为云南省一级三等高级中学。武定一中建校八十年来毕业学生30000余名。可谓桃李满天下,校友遍神州。武定一中是华东师大研究生定点支教基地,是云南省一级高级中学、云南省 “文明学校”、“绿色学校”、“云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学校占地面积74702平方米,建筑面积53768.4平方米,绿化面积40980平方米。现有53个教学班,2626名在校生。其中初一4个教学班178人,高中49个教学班2448人。有教职工215人,专任教师210人。正高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83人,中级教师77人,硕士研究生17人,本科生190人。学校秉持“容达,卓越”的校训,建设“团结、守纪、求实 、成才”的校风,力行“敬业、奉献、开拓、进取”的教风,养成“尊师、勤学、创新、有为”的学风。始终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放在学校发展的首要位置,把打造名师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手段。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教师培训方式,以点带面,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引领辐射作用,全面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立足校本培训,坚持青年教师和班主任岗前培训制度,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实施青年教师“拜师”制度,开展青年教师“磨课”活动和“汇报课”活动,提高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促进年轻教师的快速成长。实施青年教师专业知识考试制度,以考促学,以考促教。开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多媒体课件制作比赛等活动。设立“青年教师进步奖”、“高考功勋教师奖”、“师德先进个人”等评选活动,让青年教师脱颖而出。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