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2-1104029 公文目录:机构简介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机构简介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4日

机构简介

武定县近城小学始建于1908年,迄今已走过百个春秋。学校现有37个教学班、学生1802人,有教职工97人。校园面积15.3亩。校园绿树成荫,布局合理,文化氛围浓厚。

多年来,近城小学坚持“以德立校、科研兴校、质量强校、特色名校”的办学指导思想。科学决策,作好中长期规划,着眼于学生成长和学校发展的未来,坚持普及与提高、硬件和软件、德育与教学、校内与校外教育环境的优化一起抓,落实“两基”“两全”,体现“三让”。坚持按国家课程计划全面开齐课程,通过各种途径、采取各种措施提高教师业务能力,抓好教师教学常规和学生学习常规管理。明确提出“走科研兴校之路,兴素质教育之风”的工作方针,通过专题、课题研究,使教师转变教育观念,改进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近城小学还将每年的三月英语节,五月定为艺术节,六月定为美食节,九月定为读书节,十月定为合唱节,十一月定为科技节,十二月定为体育节,以七大节日活动为载体,展现校园风采,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近城小学自1989年以来,连续保持“云南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1998年改称为云南省文明校园)至今,被考核评定为省一级二等示范小学,省先进实验学校、省文明学校、省红领巾示范学校、省科技教育示范学校、楚雄州绿色学校、优秀家长学校,连续多年获县教育局综合目标管理一等奖及教学成果一等奖。如今,这所古老而又充满活力的学校,将在上级领导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向更高的目标奋进,创造更辉煌、更灿烂的明天!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