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机构简介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2-1104032 公文目录:机构简介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机构简介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4日


巍巍狮山高耸入云,风景如画,曲径通幽,厚重而博大。潺潺鸠水源远流长,碧水如练,川流不息,谦和而执着。一座崭新的现代化校园——云南武定思源实验学校便坐落于这灵山秀水之间。

云南武定思源实验学校是楚雄州人民政府与香港言爱基金会联系援建、武定县人民政府全力支持并投资建设的项目,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县直属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是全国219所、云南省23所、楚雄州5所思源学校之一。学校占地80亩,建筑总面积26104.35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18亿元。

学校围绕围合式、联廊式和通透式来设计,体现自由、开放、便捷的特点;以迎春花的黄色为主色调,给人轻快、透明、辉煌之感,充满希望与活力;同时配以蓝色互补,给人宁静、智慧、庄重、崇高的感觉。学校规划办学规模为39个教学班(其中小学部24个班,中学部15个班),在校生1800名(其中住校生1500名),教职工120人。2016年的春天,武定思源实验学校开启了办学的大门,开创了办学的新纪元。

武定思源实验学校在县委、县政府的关怀下,在武定县教育体育局的领导下,学校坚持走“低起点,高目标;小步走,快节奏;铸品牌,成标杆”的发展思路。把“抓党建,促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来抓,把党的建设和学校建设、思源文化建设与队伍建设有机融合在一起,用“四实——学问求切实、做事求扎实、待人求诚实、精神求充实”和“四气——正气、大气、锐气、和气”来引领教师的行为文化。同时紧紧抓住“全国思源优质教育联盟校”的契机,以打造“思源”文化为切入点,以建设“活力思源、实力思源、魅力思源”为发展目标,突出支部的引领作用、激发党员教师的模范作用,以教学为主体,科研为先导,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提升质量为手段,立足改革,强化管理,真抓实干。走内涵发展之路,努力探索出了一条党建、建校、队伍建设呈品字型推进的路子,努力创建名优学校。

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校园环境优美整洁,学生行为文明规范,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近五年,学校小学部综合成绩一直居县内2/15名,中学部1或2/14名。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阳光校园 我们是好伙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示范学校,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大赛优秀学校;云南省“云岭先锋、育人红烛”示范学校、毒品教育示范学校、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楚雄州先进少先队组织、毒品教育示范学校、优秀少先队大队、平安学校和绿色学校;武定县优秀单位、平安单位、先进集体。党支部2019年被命名为武定县中小学党建示范点,2020年被评为县级党建示范单位,2021年被评为云南省“云岭先锋、育人红烛”示范学校、武定县教体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2022年被定为州级党建示范点和武定县罗婺党建示范长廊“重点提升示范点”。学校多次获得武定县教育体育局目标管理一等奖,教学质量一等奖,办学效益已初步显现出来,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和家长的认可。初步实现了“活力思源、实力思源、魅力思源”的发展目标。

今日思源校园,布局合理、设计精美、功能完善、设施先进,树影斑驳、翠竹金桂、绿草如茵、芬香四溢,此乃师者读书治学之佳所,学子求学成才之摇篮。

选择了思源,就选择了实现梦想的摇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