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2-1117001 公文目录:预算执行情况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2021年度)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7日

武定县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2021年度)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武定县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多渠道筹措建设开发资金;集中管理县级财政用于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和部分社会事业项目的经营性建设资金;安排县政府指定的各种专项资金;实施政府性投资重点项目建设;对县安排的基础产业、基础设施、优势产业项目以及国家和省、州在我县的重要投资项目,采取参股和根据国家批准的融资业务等方式进行投资和经营管理;对公司资金的使用进行跟踪督查并县政府报告和提出建议。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一)概况

武定县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单位核定编制4人,内设即:项目(融资)部、财务部、办公室。武定县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机构设置无变动。2021年武定县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编制人数2人,年初实有人数4人,年末实有在职人员4。(公司根据省、州相关文件要求应于2021年底完成公司改制工作,不应再属于预算单位,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分流改制工作没有顺利完成,这也是我公司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不好开展的原因)

(二)部门预算管理、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建设情况

我单位按照财政部门的相关要求编制部门预算、执行部门预算,及时制定和完善了《武定县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工作规则》《武定县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等相关财务制度,具体情况为:一是按相关要求、程序、预算报表格式编制下一年度部门预算,并按规定的时间报送财政局。二是按照统筹兼顾、确保重点的原则安排各项支出,在核定经常性支出、项目支出等分类支出数额情况下,核定工资、公务费、设备购置、修缮费等末级支出明细。三是在预算执行中严格控制各项支出,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财务规章规定的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开支,不随意改变资金用途和支出规模。四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五是严格按照预算执行进度目标考核办法加快预算执行进度。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设立情况

1.有效保证单位职工办公及单位正常运行;

2.有效防范、化解政府债务;

3.预算执行有效,预算管理规范。

(四)部门整体收支预算及执行情况

2021年我单位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执行财务收支管理,认真执行县财政国库集中支付核算制度,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进行政府采购,坚持公开公平公正。

1.整体支出规模

武定县开发投资有限公司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5102.35万元,支出5110.66万元。按支出性质分类,(1)基本支出75.91万元,占支出总额1.49%,其中:人员经费64.93万元,占支出总额1.27%,公用经费10.98万元,占支出总额0.22%;(2)项目支出5034.75万元,占支出总额98.51%

2.“三公经费支出

根据上级要求和遵循厉行节约的原则,今年我单位严格控制了招待费、公车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因公出国(境)费等三公经费支出,2021三公经费支出0.06万元,比2020减少了0.22万元。

3.结转结余情况

年初结转结余9.75万元,本年收入5102.35万元,本年支出5110.66万元,本年缴回财政存量资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1.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结转结余0万元,项目支出结转结余0万元。

4.严控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我单位2021年无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比年初预算公务接待费0.06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0.24万元比预算减少的原因:厉行节约,减少非必要支出。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的目的

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政府债务风险化解、防范工作,进一步理清部门职责,规范债务风险资金管理,强化资金使用效益意识,提升债务风险化解和防范水平和工作质量。

自评组织过程

我单位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小组负责本部门绩效自评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具体实施,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分工,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评价方案。根据各业务股室的情况汇报和提交的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等资料,评价小组现场进行询查和核实,根据确定的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统一打分,形成自评结论。我局2021年度严格执行年初部门预算,资金使用及管理规范,制度落实到位,绩效考核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按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对照打分得出结果为100分,等级为优秀。

根据《武定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部门整体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我单位组织相关人员学习了《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及各项文件规定,确定了评价组成员,明确评价的实施方式、目的、内容、依据、时间及要求方面的情况。

(三)组织实施

1.按时间、要求开展我单位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

2根据项目预期绩效目标设定情况,收集查阅与评价项目有关的政策及相关资料,审查有关对应的业务资料。

3形成评价结论并撰写评价报告。

三、评价情况分析及综合评价结论附相关自评表)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综合结论

我单位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对2021年度财政预算资金进行整体绩效评价,根据设定的绩效目标,运用合理的评价方法,对预算资金支出经济性、效率性、有效性和可持性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我单位对财政专项资金的分配、使用和管理按照先有办法、后分资金;专款专用、独立核算;统一支付、严格把关的原则进行管理。严格执行预算,规范了资金审批和支付程序,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率。认真开展专项资金绩效管理,在资金分配中的项目申报、评审和安排,均按规定严格执行,各项重点项目资金安排都保证及时到位,每一笔收支都做到有依据、有凭证、有程序。确保专项资金依法管理与使用。没有发生专项资金的挤占、挪用、截流等违规现象。

根据整体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我单位自评分为100分,自评等级为“优”。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实现情况

2021年我公司多措并举、多方筹集,积极化解债务风险,主动维护政府信用。2021年公司累计归还前期借款本息资金共计42197.37万元,其中:需偿还借款本金 33559.79万元;需支付借款利息8637.58万元。公司与县级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及时足额偿还到期债务,确保到期债务不逾期不违约,全力保证政府信用和提高政府社会公信力。

四、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

(一)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

绩效目标设定的科学性、时效性有待加强。

(二)整改情况

整改措施:一是提高科学统筹能力,将预算绩效工作抓好抓实。二是进一步加强财务规范化管理,增强内部预算管理意识,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进行预算编制和绩效评估。三是对本单位当年度的各项工作开展做到心中有数,统筹安排,合理配置,不断完善支出结构,提高资金使用率,进一步完善预算管理体制,加强项目开展进度的跟踪,开展项目绩效评价,确保项目绩效目标的完成。四是加强外出招商力度,创新招商方式方法。

五、绩效自评结果应用和公开情况

2021年我单位预算绩效自评分100分,2022年将进一步加大预算绩效管理的力度、扎实工作,将预算绩效自评结果作为改进预算管理和安排以后年度预算的重要依据。在今后编制预算时,我们将在县财政局的具体指导下,不断完善绩效评价指标,及时调整和优化我单位后续项目和以后年度预算支出的方向和结构,合理配置资源,加强财务管理,完善项目管理办法,切实提高项目管理水平、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部门工作效率。针对财政局的反馈意见,我们将认真落实整改。加强资金使用的监管和跟踪,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压实责任,重视财政资金使用的绩效评价,确保各项资金管理使用合规合纪,为单位正常运转提供强有力的财务保障。

六、主要经验和做法

一是深入开展预算支出项目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对预算项目资金实施绩效自评和项目核查。二是强化评价结果应用,组织绩效自评,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改进,加强评价结果与项目资金安排的衔接。三是健全绩效管理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努力提高了绩效管理工作水平。四是按时在规定公开网站对本单位预算、决算情况进行公开。

武定县开发投资有限公司

20221018



武定县开发投资有限公司2021年度自评表.xls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