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2-1123005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2022年11月12日,沈海燕在县政府41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近期全国、全省、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相关工作;传达学习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沪滇协作推进情况及2023年沪滇项目谋划情况汇报;听取武定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汇报;听取武定县长江流域(云南段)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举办第二十三届“健身杯”篮球赛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武定县县城雨污管网改造项目建设相关事宜;审议《武定县城市住宅小区地下车位(库)确权登记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送审稿)》;研究武定城市智能交通系统项目运行维护等相关事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昆,县委常委、副县长朱江、赵鑫,副县长刘明乾、龚世雄、张美权、周智荣,县政府办主任钱国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近期全国、全省、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当前,新冠病毒仍在持续变异,全球疫情仍处于流行态势,国内新发疫情不断出现。全县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社会面传播风险还未消除,正处在“一篙松劲退千寻”的关键时刻,容不得丝毫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根据病毒变异特点和疫情防控形势,不断优化完善防控措施,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以快制快、聚力攻坚,以更加科学精准高效的防控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要认真学习领会、完整准确把握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深刻认识“三个坚定不移”是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本指针,必须坚决有力落实;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牢牢守住疫情不发生规模性反弹底线;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二)加强重点管控。要适应病毒快速传播特点,切实落实“四早”要求,以快制快,避免战线扩大、时间延长。要紧盯重点人群,高度关注货车司机风险点,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交通运输部门监管责任和货运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落地检”及后续有关措施执行到位。要紧盯重点场所,切实做好学校、农贸市场、医院、隔离酒店等部位的防控工作,严防输入性、聚集性、关联性疫情风险。

(三)压紧压实责任。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充分发动乡村两级干部、基层网格员、驻村工作队伍,全面排查风险人员,精准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防控和监管责任,抓好各自领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各项防疫规定,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要加强医疗资源建设,完善应急方案,抓好物资储备,提高加强免疫接种覆盖率。

(四)强化舆情引导。要做到及时主动,加强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坚持加强正面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主动支持配合全县疫情防控大局。要切实做好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满足基本生活需求,保障基本民生服务,大力关心帮助特殊群体,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实际困难,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更有温度。

会议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武定县城市住宅小区地下车位(库)确权登记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地下车位确权登记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一项事关社会稳定和法制化建设的民生工作,各有关部门要以更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尽快开展地下机动车位确权登记工作,保障住宅小区机动车位业主合法权益,增强业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有文、县政协副主席张剑波、纪委派驻发改局纪检组组长杨志伟,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