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对政协武定县十届一次会议第120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2-1202004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关于对政协武定县十届一次会议第120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2日


关于对政协武定县十届一次会议第120号提案的

邵显舒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武定县文化馆的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巩固我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成果,加快构建武定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武定县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我县公共文化发展,把武定县文化馆建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以推进。

一是把武定县文化馆业务综合楼建设项目列入武定县“十四五”规划,并把该项目列入公共服务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尽力争取国家和省、州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二是主动汇报和积极争取,县文化和旅游局曾多次向上级相关部门做专题汇报,在汇报争取的过程中,上级相关部门明确回复,目前国家层面不支持文化馆建设项目,建议把武定县文化馆建设项目与武定彝族酒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建设项目整合起来,做成武定彝族酒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建设项目,再向上级申报和争取。三是认真做好项目前期各项工作。目前武定彝族酒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专家评审,并己取得发改部门下达的批复,后续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但因项目建设用地,项目建设资金还没有落实,给项目落地和项目推进带来了较大的困难。在下一步工作中,县文化和旅游局将进一步加强武定彝族酒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建设项目推进工作,争取早日实施项目,为加快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供设施保障。

感谢您对武定文化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联系人:李继勇 联系电话:0878—8712851

武定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8月12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