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交通运输局对政协武定县十届一次会议第26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2-1202019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交通运输局对政协武定县十届一次会议第26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2日


代自军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加快安装农村道路安全防护栏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十三五”以来,武定县紧紧抓住国家加大西部地区交通基础设施投入的重大历史机遇,深入实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全面加快农村公路建设,全县新增农村公路硬化里程2500多公里,县、乡道100%实现硬化,自然村全部通公路,20户以上自然村公路硬化率达到95%,全县公路通达里程达到3892.09公里。由于武定县地处高寒山区,公路建设成本高,加之脱贫期间实施的村组公路等级标准低,未同步配套实施生命安全防护工程,目前全县农村公路安全隐点存量较大,州交通运输局每年下达的生命安全防护工程指标仅有几十公里,因县财政困难,无力筹措资金解决隐患问题,只能用上级下达的指标逐年消除安全隐患。生命安全防护工程是一项长期、持续的民生工程,自2017年实施以来,该项工程累计投资近1亿元,基本实现了县、乡道危险路段安全防护全覆盖。2022年3月,楚雄州交通运输局下达我县2022年生命安全防护工程指标110公里,涉及45条乡村道路,目前正在组织实施中。

武定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8月12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