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2-1228030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主任岗位职责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8日

武定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主任岗位职责

1.中心主任是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的法人代表,对外代表活动中心,对内领导和指挥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工作,对上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并承担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全部责任。

2.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校外教育三个面向,全面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法令及《校外教育工作规程》,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把青少年活动中心办成具有鲜明特色的少年儿童活动场所。

3.领导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教育、教学、人事和财务等行政工作,对青少年活动中心的重大改革措施负责决策、组织实施。制定和实施青少年活动中心年度、学期工作计划和规章制度,负责对中心中层干部的聘任、考评、奖惩等工作。

4.坚持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原则。重视调查研究,深入教育教学第一线,探索活动规律,总结推广经验,领导中心教育教学研究,开展科研论文、经验总结交流等活动。

5.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重视人才引进和流通,在核定的人员编制内,负责中心内的各机构设置,人员调配、聘任、晋级、考核等工作,提高教职工整治业务素质,依法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利。

6.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按财政部门规定的经费用途,管好用好青少年活动中心的经费。

7.加强与相关的社会团体和中小学校联系,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

8.定期向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汇报工作,主动征求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对重大问题的决策和意见。

9.尊重教代会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权利,定期向中心教代会报告工作。团结、依靠教职工办好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