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武定供电局:持续推进优质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3-0220002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楚雄武定供电局:持续推进优质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0日


春节刚过,为服务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南方电网云南楚雄武定供电局多措并举,聚焦企业用电需求,主动上门,靠前服务,在提升服务质效上持续发力,营造良好用电营商环境,为企业复工复产用电送上“定心丸”。

2月17日,供电局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到武星钛业有限责任公司、永丰钛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走访检查,了解企业的生产情况和用电需求,并开展有序用电和科学用电宣传,帮助企业解决用电问题,助力企业复工生产。

武星钛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映军:

武星钛业是一家钛冶炼企业,用电量大、用电设备多,如果发生故障停电,对我们生产有很大的影响,很高兴在复工复产之际武定县供电局的工作人员到我厂进行用电安全检查指导,工作人员给我们提出了一些用电问题,也给我们普及了一些用电知识,使我们在以后的生产当中,更好的安全用电合理用电。

在走访检查的过程中,供电局工作人员认真了解了企业的用电情况,仔细检查了企业的供电设施设备,叮嘱企业人员在用电时应注意的事项,并发放安全用电手册等资料进行安全用电宣传。

此外,供电局还开展了企业安全用电隐患大排查,对所涉线路开展负荷检测,对线路上重要电气元件进行红外测温,对配电房内电气设备进行防凝露检查,准确掌握设备健康状况,帮助做好应对措施。

楚雄武定供电局市场营销部营销业务班班长 李道军

企业复工复产以来,我们充分发挥各种设备的监测功能,主动发现隐患,通过对线路进行巡视,使用红外热成像仪对线路和装置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知用户进行消缺,提高线路供电可靠性,同时靠前服务,提供精准供电服务 全力护航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同时,供电局还开通节后复工复产用电报装项目绿色通道,及时响应重要客户各项用电需求,在受理业务申请后,实时开展业务指导,最大程度缩短办电时长,及时调配供电资源,确保按客户需求完成项目配套电网建设并送电。充分发挥“南网在线”APP、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优势,引导客户正确运用网上办电程序,推动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让客户足不出户享受电力便捷服务。

截至目前,楚雄武定供电局已对辖区内26家企业进行了用电设备、线路隐患排查工作,协助处理安全隐患14处。下一步,楚雄武定供电局将持续关注企业复工复产进度,全面加强输配电线路和重要区域保电特巡特护,进一步提高办电效率和服务水平,以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和精准高效的优质服务,助力企业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