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插甸镇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3-0313024 公文目录:部门预决算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插甸镇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9日


武定县插甸镇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监督索引号53232900558400000

武定县插甸镇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武定县插甸镇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重点工作概述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二)公务接待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四)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五)基本支出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六)项目支出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第二部分武定县插甸镇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1-1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预算01-2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预算01-3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2-1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预算02-2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预算03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预算04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5-1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预算05-2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预算06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预算07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预算08表)

十三、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预算09-1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预算09-2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预算10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11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预算12表)

十八、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预算13表)

十九、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预算14表)

二十、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表(预算15表)

二十一、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表(预算16表)

二十二、部门基础数据表(预算17表)

二十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预算18表)

二十四、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一(预算19表)

二十五、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二(预算20表)

第三部分武定县插甸镇2023年部门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武定县插甸镇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武定县插甸镇人民政府依法履行社会管理、发展经济、公共服务和基层建设职能,负责在辖区内贯彻执行和宣传上级的各项方针政策,加强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制定本镇产业发展规划,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和投资环境,引导和推动农村经济合作组织的发展,指导农业生产,促进农业新技术的推广;普及义务教育,做好生育补贴工作,积极发展农村卫生事业,繁荣农村文化,建立健全农村社会保障制度,加强社会道德建设,倡导健康文明新风尚;组织规划并实施好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管好用好财政资金;抓好基层政权建设和农村党组织建设。

(二)机构设置情况

插甸镇人民政府共设置5个内设机构,包括: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乡村振兴办公室。所属单位10个,分别是:

1.插甸镇党委

2.插甸镇人民政府

3.插甸镇人大

4.插甸镇财政所

5.插甸镇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

6.插甸镇社会保障和为民服务中心

7.插甸镇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

8.插甸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

9.插甸镇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

10.插甸镇水务服务中心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3年是学习贯彻落实和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我镇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州县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在打造“绿色驱动发展强县”中勇当先锋,在打造“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强县”中走在前列,在打造“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强县”中树立标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紧扣“转作风、抓创新、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工作要求,聚焦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奋力谱写“美丽宜居插甸”新篇章。

综合各方面因素,2023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建议为:努力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长8%以上,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财政收入稳步增长,实现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长15%以上。

完成上述目标任务,要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

第一,持续强化项目谋划,夯实发展基础。充分利用我镇资源、区位、物流、劳务等优势,按照“储备一批、落地一批、推进一批、投产一批”的原则,谋划推进乡村振兴衔接资金、沪滇协作资金项目,积极争取在年内再实施一批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形成项目梯次推进新格局。是一产要在发展特色农业上求突破。谋划包装武定县插甸镇高原特色有机农业产业园示范项目、武定智慧奶牛碳中和融合产业园上沾良奶牛养殖场建设项目、武定鸡国家级标准养殖场建设项目、农业产业强镇项目等。是二产要在农副产品加工上求突破。谋划包装武定田园饲料公司加工厂建设项目、云南乡土振兴武定食品加工厂建设项目。是三产要在生态文化旅游上求突破。谋划包装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插甸镇野外露营基地集群建设项目等。四是民生保障要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求突破。积极申报插甸镇上沾良习撒英小坝修复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和一批公共场所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

第二,持续巩固拓展成果,加快乡村振兴。树立一切工作为农民增收的鲜明目标导向,坚持用发展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聚焦脱贫户和三类人员“两个群体”,抓住产业发展和就业帮扶“两个关键”,推动脱贫户和三类人员经营性、工资性、财产性、转移性收入“四个轮子”一起转,减轻合规自付刚性支出,持续促进稳定增收。抢抓被列为乡村振兴示范乡镇的机遇,争取更多项目和资金落地插甸,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断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创收增收、农村宜居宜业,配合完成投资1254万元的插甸镇仓储冷链物流中心建设项目及投资898万元哪吐乡村振兴示范村等沪滇协作项目的实施,完成投资695万元的插甸镇2023年以工代赈建设项目,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第三,持续完善产业结构,促进三产联动。是农业上。立足农业大镇定位,走“龙头企业带动,基地建设辐射,因地制宜滚动”的路子,坚持科技兴农。重点巩固发展基地农业、订单农业、休闲观光农业、特色农业。争取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项目资金925万元对乐茂河、和尚庄连片耕地开展基础设施提升改造。种植烟草2220亩以上,实现产值900万元以上,促进烟草产业提量提质提效。在统筹规划上,继续做好肉牛、武定鸡、长冲苹果、中药材等传统优势产业和产品的提质扩面工作。在功能布局上,坚持“坝区规模化、山区特色化”的产业发展思路,建立和发展一批布局合理、有地方特色的农产品生产基地,形成“一村一品、一村一特”发展态势。在经营方式上,大力扶持芸岭鲜生、首羽、海凤等农业龙头企业,引导农民主动接受龙头企业辐射,走专业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的道路,发展一批具有市场开拓能力的名牌农产品。同时,持续创建省级和州级“一村一品”,年内实现12个行政村全覆盖,助推插甸镇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持续打响“插甸农夫”品牌注入品牌效应。是工业上。利用武定工业园区优化提升为云南武定产业园区契机,依托木纹石资源富集的优势,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拓宽资源整合路径,将土地、矿产等资源整合给县级平台公司,积极推动长冲新型建筑材料片区转型升级。以特色农业生产基地为依托,以食品、农副产品加工为发展方向,重点发展中药材深加工、蔬菜系列产品和果蔬保鲜储运等延伸产业。是服务业上。以增强小集镇整体功能,促进第三产业繁荣发展为重点,努力建立以特色农产品销售为主的农产品市场体系,重振长冲农特产品交易市场,继续扶持安置点农贸市场和长冲大牲畜交易市场,引导农业人口向小集镇集中,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向专业市场、集贸市场集中,推进二、三产业发展。

第四,持续推进综合整治,打造绿美插甸。有序推进美丽集镇建设,以环境整治为先、功能完善为重、风貌塑造为要,实现生态环境整体改善、综合承载能力和服务水平显著提升。争创省级绿美乡镇及绿美村庄各1个、州级绿美村庄21个、县级绿美村庄15个。以创建云南省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示范镇和州级美丽宜居示范镇为目标,积极争取乡村振兴衔接资金400万元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继续扩大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示范村覆盖面,完成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150座改造任务。加快集镇“一水两污”项目建设进度,争取灾后薄弱环节建设项目资金1800万元,对插甸河进一步开展治理,将生活、休闲、康养等要素有机融合,打造小而精、小而美的集镇集群。完善130户葵花新村住户物业管理服务,突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加强集镇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整治,提高集镇精细化管理水平。发挥各级河长作用,健全林长制工作体系,持续开展农药化肥减量,推进绿色循环种养,保障饮用水源地水质安全。

第五,持续落实民生保障,顺应群众期盼。加大教育投入,抓实常态化控辍保学。推动医疗资源整合优化,继续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引领下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实施好哪吐、乐茂河扯衣乍卫生室改扩建项目。巩固深化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积极参与健康县城创建。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措施。继续推进全民参保扩面专项行动,城镇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均稳定在95%以上。用好用活“云南省政府救助平台”,有效保障和改善特殊群体生活。完善留守儿童关爱机制,提升敬老院照料护理功能。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严格落实优待抚恤政策。促进农民工外出就业和返乡创业,依法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争取资金165万元,进一步巩固提升农村饮水保障。推进投资123.93万元的水城二、三村房屋功能提升改造工程落地见效。用好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推进镇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积极举办文体赛事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持续加强长己线协调服务,争取资金65万元完善乡村公路安全防护措施。开展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抓好自然资源、统计、金融、档案、气象、人防、应急、地震、通讯、市场监管、人民武装、统一战线等工作,大力发展老龄、老干部、科协、工会、共青团、妇女儿童、残联、工商联等各项事业。

第六,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坚持以改革为主动力、园区为主战场、要素为主保障,着力打造营商环境“高地”,形成实体经济集聚“洼地”。瞄准主导产业、新兴优势产业方向,强化招商引资选资,狠抓产业链招商,提升招商引资质量效益。毫不动摇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帮助企业想办法、出主意、解难题,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大对长冲新型建筑材料片区土地等遗留问题的协调解决力度,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营造良好的安商氛围,更好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强化节约集约用地和存量土地盘活,保障民生和优质项目用地需求。

第七,持续防范化解风险,营造和谐氛围。树牢底线思维,提高防控能力,落实好抓党建促基层治理创建措施,深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严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各种渗透颠覆、暴力恐怖、邪教破坏活动,持续打好第五轮禁毒人民战争。全面落实平安建设责任制,努力推进平安插甸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持续抓牢抓实命案防控工作,强化矛盾纠纷源头化解,不断提升安全感满意度水平。强化道路交通、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学校学生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持续抓好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地质灾害防治、自建房专项整治等工作,坚决杜绝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扎实开展“八五”普法和依法治镇工作,提高政府依法治镇水平。进一步巩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局面。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0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0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3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7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插甸镇核定编制69人,其中:行政编制28人,工勤人员编制1人,事业编制40人。在职实有67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67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17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16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745.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745.47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总收入增加166.92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是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预算增加,村四职补助标准提高。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745.4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745.47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745.4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总收入增加166.92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是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预算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745.4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745.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34.4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75.42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是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预算增加,村四职补助标准提高;项目支出11.02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8.52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是减少了乡村财务培训专项经费、惠农补贴专项经费和党代表活动经费预算。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10101.行政运行16.74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人大 机关的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支出。

2010108.代表工作5.9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人大代表活动工作经费。

2010301.行政运行552.49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政府机关的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支出。

2010650.事业运行31.66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财政所的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支出。

2013101.行政运行76.79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党委机关的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支出。

2030601.兵役征集2.0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武装部活动工作经费。

2070109.群众文化23.08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的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支出。

2080150.事业运行73.72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社保中心的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支出。

2080501.行政单位离退休31.34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行政单位退休人员统筹外资金。

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14.88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统筹外资金。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14.0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9.17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在职人员职业年金缴费。

2080801.死亡抚恤4.58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伤残军人定期补助。

2080803.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2.5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在乡复原、退伍军人补助及退伍军人座谈会经费。

2082502.其他农村生活救助47.08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原老大队干部生活补助。

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21.82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在编在职行政单位人员医疗保险支出。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30.49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在编在职事业单位人员医疗保险支出。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27.50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在编在职全体人员及退休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6.23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在编在职全体人员及退休人员医疗补助支出。

2120201.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21.22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村镇规划中心的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支出。

2129999.其他城乡社区支出0.12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国企退休人员支出。

2130104.事业运行202.85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的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支出。

2130108.病虫害控制3.0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的病虫害控制经费支出。

2130204.事业机构75.10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林草服务中心的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支出。

2130304.水利行业业务管理59.33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水务服务中心的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支出。

2130705.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112.68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村委会办公经费、村党支部活动经费、村交通协管员补助、村“三资”报账员补助、为民服务平台操作员补助等经费支出。

2130706.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补助99.4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村民小组工作经费、村民小组长补助支出。

2210201.住房公积金79.8万元,主要用于本乡镇在职在编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1134.73万元(基本支出1134.7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工资281.61万元,津贴补贴支出214.14万元,奖金支出93.13万元,绩效工资支出226.4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14.01万元,职业年金缴费9.1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2.31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7.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6.57万元,住房公积金79.8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182.71万元(基本支出172.01万元,项目支出10.7万元),其中,办公费73.51万元(基本支出71.67万元,项目支出1.84万元),水费0.73万元,电费3.92万元,邮电费4.88万元,差旅费9.32万元,维修(护)费0.1万元,会议费15万元(基本支出13.5万元,项目支出1.5万元),培训费4.01万元(基本支出0.75万元,项目支出3.26万元),公务接待费12.56万元(基本支出11.46万元,项目支出1.1万元),劳务费12.15万元(基本支出9.65万元,项目支出2.5万元),工会经费11.6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万元(基本支出6.5万元,项目支出0.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6.8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2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22.63万元(基本支出422.31万元,项目支出0.32万元),其中,离休费12.03万元,退休费34.15万元,生活补助376.25万元(基本支出376.13万元,项目支出0.12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2万元(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2万元)。

资本性支出5.39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5.39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总额19.5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2.56万元。

(四)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3年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部门无与中央配套事项资金预算。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部门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本部门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8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2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6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5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武定县插甸镇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9.56万元,较上年减少0.75万元,下降3.69%,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武定县插甸镇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预算一致,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武定县插甸镇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2.56万元,较上年减少1.51万元,下降10.73%,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41次,共计接待2400人次。

减少主要原因是我镇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严格控制接待的标准及次数,要求公务接待控制在食堂接待,压缩公务接待费开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武定县插甸镇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7万元,较上年增加0.76万元,增长12.18%。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万元,较上年增加0.76万元,增长12.18%。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增加是因为公务用车年限长,维修维护费增加。

(四)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22年预算数减少0.75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严格控制接待的标准及次数,要求公务接待控制在食堂接待,压缩公务接待费开支。

具体情况如下:2022年我镇接待281批次,共计接待2800人次,2023年我镇继续严格控制接待的标准及次数,压减公务接待费开支。

(五)基本支出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3年基本支出预算1734.44万元。2022年基本支出预算1559.02万元,比上年增加了175.4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预算增加,村四职补助标准提高。

我镇大力加强预算管理改革,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规模。

(六)项目支出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3年项目支出预算11.02万元。2022年项目支出预算19.54万元。比上年减少了8.52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乡村财务培训专项经费、惠农补贴专项经费和党代表活动经费的预算。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2023年度,我单位不涉及重点项目预算及绩效目标,在预算执行过程中,我们将不断建立健全相关绩效制度,规范资金和项目管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2.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3.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该项政策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在全国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中普遍实施,缴存比例最低不低于5%,最高不超过12%,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年工资,目前已实施约20年时间。行政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职务)工资、年终一次性奖金、特殊岗位津贴、艰苦边远地区津贴,规范后发放的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等;事业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特殊岗位津贴等。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武定县插甸镇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82.14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4.79万元,主要减少的原因是财政所机构改革,人员经费预算调整。其中:办公费49.92万元,会议费11.00万元,委托业务费7.20万元,公务接待费6.8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40万元,设备购置费2.3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武定县插甸镇资产总额8006.2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3843.92万元,固定资产515.28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3645.22万元,无形资产1.8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825.47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667.6万元,主要是固定资产计提折旧。插甸镇2022年没有处置房屋建筑物、车辆;没有报废报损资产。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31日资产月报表的统计数据。

(四)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2023年度本单位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安排。

武定县插甸镇2023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2023年度,我单位不涉及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因此不涉及评价结果,我单位在预算执行过程中,将不断建立健全完善相关绩效制度,规范资金和项目管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附:武定县插甸镇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表1-20)

武定县插甸镇

2023年3月8日

监督索引号53232900558400111



武定县插甸镇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20230309112505223.xlsx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