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高桥镇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3-0313025 公文目录:部门预决算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高桥镇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9日


武定县高桥镇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监督索引号53232900557600000

武定县高桥镇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武定县高桥镇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重点工作概述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二)公务接待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四)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五)基本支出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六)项目支出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第二部分武定县高桥镇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1-1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预算01-2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预算01-3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2-1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预算02-2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预算03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预算04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5-1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预算05-2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预算06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预算07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预算08表)

十三、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预算09-1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预算09-2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预算10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11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预算12表)

十八、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预算13表)

十九、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预算14表)

二十、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表(预算15表)

二十一、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表(预算16表)

二十二、部门基础数据表(预算17表)

二十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预算18表)

二十四、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一(预算19表)

二十五、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二(预算20表)

第三部分武定县高桥镇2023年部门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武定县高桥镇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武定县高桥镇党政机关依法履行社会管理、发展经济、公共服务和基层建设职能,负责在辖区内贯彻执行和宣传上级的各项方针政策,加强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制定本乡镇产业发展规划,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和投资环境,引导和推动农村经济合作组织的发展,指导农业生产,促进农业新技术的推广;普及义务教育,做好计划生育工作,积极发展农村卫生事业,繁荣农村文化,建立健全农村社会保障制度,加强社会道德建设,倡导健康文明新风尚;组织规划并实施好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管好用好财政资金;抓好基层政权建设和农村党组织建设。2023年高桥镇本着确保人员工资的正常发放和机构的正常运转为原则,在收入非常有限的前提下,努力工作,认真理财,合理安排利用好各项资金,并圆满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完成了年初镇人民代表大会通过的财政预算收支任务,农业、文体广播事业、教育、医疗卫生、其他事业等有了进步和发展,抚恤和社会福利救济政策性财政支出得以执行,为高桥镇经济持续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二)机构设置情况

高桥镇人民政府共设5个内设机构,包括党政办、综治办、乡村振兴办、社会事务办、经济发展办,所属单位10个,分别是:

1、高桥镇党委

2、高桥镇政府

3、高桥镇人大

4、高桥镇财政所

5、高桥镇社会保障和为民服务中心

6、高桥镇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

7、高桥镇水务服务中心

8、高桥镇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

9、高桥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

10、高桥镇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

高桥镇2023年全供养人员128人,其中在职人员83人,退休人员45人。半供养人员1727人,其中:民政供养38人,遗属12人,交通协管员17人,村兽医员17人,计生宣传员17人,村委会三职干部68人,村民小组长204人,村党支部负责人87人,村党支部与小组长一肩挑8人,核定政府购买服务驾驶员3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177人,村委会报账员17人,为民服务平台操作员17人,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17人,纪检监督员51人,乡镇工作岗位补贴人员83人,行政人员按月预发绩效奖励人数(2000元)31人,事业人员按月预发奖励性绩效人数(1000元)52人,事业人员新增奖励性绩效人数(500元)52人,其他759人。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3年高桥镇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各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保增长、惠民生、促和谐”为目标,紧扣加快发展这一主题,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进,攻坚克难,重点完成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以调整产业为突破,促进农村经济健康发展;二是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促进基础设施蓬勃发展;三是坚持以保障民生为基点,促进社会事业协调发展;四是坚持以平安创建为重点,促进社会平安和谐发展;五是坚持以优化服务为关键,促进自身建设稳步发展。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0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0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3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7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83人,其中:行政编制31人,事业编制52人。在职实有83人,其中:财政全供养83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45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45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4辆。其中一辆为县林草局划分下来的消防救援车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249.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249.8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59.64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249.8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249.84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249.84万元(本级财力2249.84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59.64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249.84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249.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39.12万元,占总支出的99.5%,与上年对比基本支出增加186.9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较上年增多;项目支出10.73万元,占总支出的0.0.48%,与上年对比项目支出减少27.26万元,主要原因是乡村财务管理提升专项经费、党代表活动经费等项目预算减少。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2010101.行政运行46.43万元,主要用于本镇人大 机关的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支出。

2、2010108.人大代表6.60万元,主要用于本镇人大代表活动经费。

3、2010301.行政运行619.7万元,主要用于本镇政府部门及相关机构的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支出。

4、2010650.事业运行63.38万元,主要用于本镇财政部门的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支出。

5、2030601.兵役征集1万元,主要用于国防动员经费支出。

6、2013101.行政运行76.41万元,主要用于本镇党委及相关机构的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支出。

7、2070109.群众文化13.12万元,主要用于本镇文化广播旅游服务中心的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支出。

8、2080150.事业运行79.54万元,主要用于本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的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支出。

9、2080199.其他城乡社区支出0.13万元,主要用于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费支出。

10、2080501.行政单位离退休48.58万元,主要用于本镇政府退休人员统筹外养老金发放支出。

11、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46.52万元,主要用于本镇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统筹外养老金发放支出。

12、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37.7万元,主要用于本镇在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3、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5.78万元,主要用于本镇在职职工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4、2080801.死亡抚恤10.50万元,主要用于本镇民政供养人员死亡抚恤金发放支出。

15、2080803.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3.8万元,主要用于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发放支出。

16、2082502.其他农村生活救助51.63万元,主要用于本镇60年代精减职工、老大对干部、、原村公所(办事处)干部、敬老院管理人员工资保险经费支出。

17、2082602.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6.8万元,主要用于本镇村四职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18、2082702.工伤保险1.07万元,主要用于本镇村四职基本工伤保险支出。

19、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23.06万元,主要用于本镇行政单位职工行政单位医疗费用支出。

20、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39.84万元,主要用于本镇事业单位职工事业单位医疗保险费用支出。

21、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39.5万元,主要用于本镇干部职工公务员医疗补助费用支出。

22、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8.61万元,主要用于本镇干部职工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补助费用支出。

23、2101201.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2.38万元,主要用于本镇村四职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24、2120201.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22.03万元,主要用于本镇城镇规划管理服务中心的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支出。

25、2130104.事业运行267.97万元,主要用于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的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支出。

26、2130204.事业机构116.87万元,主要用于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的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支出。

27、2130304.水利行业业务管理88.6万元,主要用于水务服务中心的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支出。

28、2130705.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157.62万元,主要用于村民小组长、村党支部负责人、为民服务平台操作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村委会办公经费、村民小组党支部活动经费支出。

29、2310706.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补助150.80万元,主要用于村民小组长补助、村民小组工作经费支出。

30、2210201.住房公积金93.88万元,主要用于本镇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1375.06万元(基本支出1375.0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工资335.32万元,津贴补贴支出236.62万元,奖金93.45万元,绩效工资308.4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37.70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2.90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39.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1.45万元,职业年金缴费25.78万元,住房公积金93.88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248.69万元(基本支出238.09万元,项目支出10.6万元),其中,办公费107.54万元,水费2.32万元,电费4.7万元,邮电费4.3万元,差旅费23.10万元,维修(护)费0.79万元,会议费23.89万元,培训费2.6万元,公务接待费10.21万元,劳务费14.65万元,工会经费13.9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9.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7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24.61万元(基本支出624.6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退休费95.1万元,生活补助529.51万元。

资本性支出1.35万元(基本支出1.3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1.35万元。

对企业的补助0.13万元(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13万元),其中,费用补贴0.13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总额18.2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0.21万元。

(四)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3年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省、州配套事项

本部门无与中央配套事项资金预算。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部门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本部门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9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1.3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1.3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高桥镇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8.21万元,较上年减少4.6万元,下降20.17%,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高桥镇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无增加,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本部门2023年无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高桥镇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0.21万元,较上年减少2.7万元,下降20.91%,国内公务接待预计批次为250次,共计接待1580人次。减少主要原因是执行厉行节约,遵循“三公经费”只减不增,公务用接待费相应减少预算。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高桥镇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8万元,较上年减少1.9万元,下降19.19%。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较上年减少1.9万元,下降19.19%。共计购置公务用车5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减少主要原因是遵循“三公经费”只减不增,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相应减少预算。

(四)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22年预算数减少4.6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遵循“三公经费”只减不增,“三公经费”相应减少预算。

(五)基本支出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3年基本支出预算2239.11万元。2022年基本支出预算2052.21万元,比上年增加了186.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较上年增加。

我县大力加强预算管理改革,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规模。

(六)项目支出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3年项目支出预算10.73万元。2022年项目支出预算37.99万元。比上年减少了27.26万元。主要原因是乡村财务管理提升专项经费、党代表活动经费等项目预算减少。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2023年度,我单位不涉及重点项目预算及绩效目标,在预算执行过程中,我们将不断建立健全相关绩效制度,规范资金和项目管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额为76.37万元,比2022年减少14.31万元,减少的原因:一是减少了非税返还预算项目;二是减少了乡村财务管理提升专项经费、党代表活动经费等项目。其中:办公费13.53万元,会议费19万元,培训费2.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水费0.35万元,电费1.8万元,邮电费2.64万元,差旅费7.68万元,公务接待费3.67万元,劳务费11.5万元,其他交通费1万元,工会经费5.12万元,维修(护)费0.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38万元(行政、参公管理单位)。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高桥镇资产总额4936.0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008.21万元,固定资产663.96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2225.88万元,无形资产38.02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103.56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6.28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412平方米,账面原值53.1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四)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2023年度本单位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安排。

武定县高桥镇2023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2023年度,我单位不涉及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因此不涉及评价结果,我单位在预算执行过程中,将不断建立健全完善相关绩效制度,规范资金和项目管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附:武定县高桥镇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预算表1-20)

武定县高桥镇

2023年3月5日

监督索引号53232900557600111



武定县高桥镇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20230307024509079.xlsx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