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3-0317003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7日


2023年3月15日,沈海燕在县政府41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流域保护三个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县“一水两污”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全省、全州防震减灾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县防震减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审议《武定县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审议《武定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审议《武定县2023年推动经济稳进提质政策措施(送审稿)》;审议武定县平田、团碑、狮山夭鹰光伏发电项目等投资开发协议;审议《“遇见楚雄•芳华雍容”云南·武定2023年牡丹文化旅游节活动方案(送审稿)》等相关事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昆,县委常委、副县长赵鑫,副县长张美权、周智荣,县政府办主任钱国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对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个全国两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必将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重点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

(一)率先垂范,凝聚共识抓学习。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突出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推动发展相结合,借助“学习强国”“云岭先锋”“楚雄治理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个人自学,力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二)围绕目标,细化措施抓落实。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目标任务,结合县情和工作实际,强化工作谋划、工作落实、项目支撑,紧盯教育、医疗、卫生、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富民增收等民生领域关键重点,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武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三)压实责任,矢志不渝抓发展。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要务,聚精会神大抓发展,大抓资源经济、园区经济、开放经济,紧盯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不断提升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向上争资、财政收支、产业发展质效,坚决确保在全省27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实现争先进位,在昆楚一体化发展先行先试中取得实效,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听取了县发展改革局关于《武定县2023年推动经济稳进提质政策措施(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推动经济稳进提质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抓紧抓实,进一步研究细化、强化支撑,用活用足政策,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求进、进中提质,确保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

(一)统一思想。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有力把推动经济稳进提质政策措施领悟好、制定好、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各有关部门要对标对表、主动上手、无缝对接,不断扩大、挖掘潜力企业,争取更多政策兑现到企业,努力实现经济预期目标。

(二)细化措施。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推动经济稳进提质的各项重点和工作目标,细化分解成具体支撑性指标,确保措施更有操作性和针对性。坚持挂图作战,层层压实责任,层层增添动力,确保责任到人到岗、时序到季到月,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三)强化督导。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持续落实好“三进”企业要求,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积极组织省州县惠企政策措施宣传活动,充分调动各部门、各企业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同时做好政策解读,指导帮助企业用好用足优惠政策。要加大对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的督查力度,努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县纪委县监委相关领导,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图解: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