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3-0331003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家校共育 协调发展 合作共赢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31日

家校共育 协调发展 合作共赢

 ——城南民族小学2023年春学期家长会纪实

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是孩子教育成长过程中最为重要的两个关键因素。为了促进家校的有效沟通,确保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真正实现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培养目标,武定县城南民族小学于2023年3月14日晚召开了家长培训会,300余名家长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会上,城南民族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尤发荣为县疾控中心李光艳副主任颁发健康副校长聘书,为学校各班家委会负责人颁发家委会主任聘书。

县疾控中心李光艳副主任在学校体育馆开展了卫生健康知识讲座。李副主任从预防传染病和食物中毒两个方面给家长作了知识宣讲,讲座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进一步增强了参会家长的卫生健康意识。

城南民族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尤发荣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理念是“教师发展,学生成长”,学校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阵地,教师要以“你怎样教育你的孩子就怎样教育你的学生,你怎样爱你的孩子就怎样爱你的学生”为要求,孩子以“学好好学、学无止境”为目标,促进孩子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尤校长对家长在家庭教育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一是家庭教育刻不容缓;二是积极参与学校管理;三是要充分认识社会实践大课堂对子女教育的重要作用;四是立德树人,行为养成教育天天抓。德行天下,积极开展“六个一”社会实践活动:学生每个周为长辈洗一次脚,做一次家务洗一次鞋与父母交心谈心一次锻炼一小时看书一小时。

本次家长培训会拉近了学校和家长间的距离,收集了家长对学校的意见及建议,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家长们表示,今后将转变教育观念,挤出更多时间来关注和陪伴孩子,让孩子健康快乐,自信从容地成长。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