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3-0419002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供电局:改善农村电网 赋能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9日

武定供电局:改善农村电网 赋能产业发展

行走在狮山镇山居村,一串串晶莹剔透的樱桃挂满枝头,家家户户在果园里一片忙碌。4月13日,南方电网云南楚雄武定供电局工作人员来到山居村樱桃交易市场,对种植基地、樱桃销售基地等供电设施进行特巡特维,以稳定的电力供应保障樱桃丰收季销售顺利。

狮山镇山居村有着得天独厚的水肥、气热、光照资源,所产的樱桃色泽鲜艳,美味可口,优质无公害,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目前,山居村樱桃种植面积4000余亩,成了名副其实的樱桃专业村。2022年实现销售收入1300万元,仅樱桃收入就能达到户均4万元左右。随着樱桃产业的壮大,甜美的小樱桃不仅成为带“红”产业振兴的强劲推手,还成为村民致富的“法宝”。

狮山镇山居村 杨文香:

我们种的樱桃比较喜欢水,不浇水我们的樱桃长不好,电力公司的支持我们 抽水用电 我们的樱桃长的比较好 就能多卖点钱。

为了保障今年的樱桃丰收,3月初开始,武定供电局提前对山居村果园、樱桃收购点的线路和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进一步确保果农的用电线路处于最佳运行状态。

楚雄武定供电局狮山供电所高级配电抢修工 李贤君:

果农忙忙碌碌了一年,这两个月对他们很关键,打造一个安全、放心的用电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近三年来,武定供电局在对吆鹰村委会和古柏村委会开展配网升级改造的基础上综合治理线路8.8千米,更换杆塔79基,新投变压器6台,完成11台配电自动化断路器的安装,大幅提升了供电可靠性。

电力足、产业兴、农民富。武定供电局持续发挥电力先行官作用,全面对接辖区内各类种植产业发展需求,提供“绿色通道,满足村民美好生活的用电需求。2022年全年共建成投产82个单项工程,建成联络线9条,新建改造10kV线路114.14千米、低压线路13.74千米、台变38台,新装智能断路器43台,有效解决了7条中压重过载线路,8个联络,29个低电压、重过载、业扩受限台区的问题,大大提升了电网供电能力。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