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民族中学举行“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演讲比赛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3-0420001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民族中学举行“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0日


四月的民族中学春意盎然,春色满园,生机勃勃的民中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为进一步弘扬民族团结精神,培养学生爱国、爱党、爱校的良好行为习惯,提升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也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413日,我校特举办“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演讲比赛。经过前期的初赛,共有15名参赛选手晋级总决赛。

赛场上,选手们怀着对伟大祖国和美丽民中的爱与情,怀着对民族团结的真挚感情,用他们质朴的话语、优美的语句,时而激情澎湃、时而满怀深情、时而慷慨激昂,用身边实例、亲身亲历等阐述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性。

尹太美老师为此次演讲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高三年级马学军同学进行了才艺展示,再次将此次比赛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此次演讲比赛为参赛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和挑战自我的机会,使每一名参加选手和观看演讲比赛的师生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洗礼,有效地引导广大师生真正领悟民族团结的意义,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为建设团结稳定、和谐美好民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