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3-0427014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城南民族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法治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7日

武定县城南民族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法治知识讲座

为了让法治走进校园,进一步增强教师法治意识,自觉遵纪守法,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维护,提高依法执教意识和依法执教水平。2023年4月24日晚,武定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城南民族小学法治副校长陶馨罄应邀到我校为全体教师开展了一场法治知识讲座。

讲座中,陶副检察长首先讲授了与学校紧密相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强调进行法治教育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接着从亲身经历出发,通过列举一个个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青少年为什么要学习法律,加强学生的守法观念;并针对青少年学生法律意识薄弱,在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不懂得用正确的方式保护自己这一情况,讲解了校园经常出现的几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应对办法,要求教师及时对学生不良行为进行干预,教育学生在遇到不法侵害时第一时间求助,让学校或公安部门来处理。

陶副检察长以案说法,通过一个个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案例,生动讲解了如何预防欺凌事件发生?如何预防性侵?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剖析,讲座内容极具针对性和指导性,让全体教职工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陶副检察长还建议我校与县检察院尽快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助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下载